close

2007年 9月20日  星期四
題目:一本課本值多少錢?
主持人: 謝國清
來賓姓名:台北市國中家長聯合會總會長許永佳

法令不足難限制 教育局:協助殺價

暑假即將結束,國小即將開學,而父母親也要開始繳交孩子的課本費。其中國語習作簿,是全國每個學校小學生都必須購買的簿本,但是這一本原來只要10元的本子,現在暴漲到最高80元,卻還是得被迫購買,讓家長高呼,實在是不公平。

這是許多家長印象深刻,小時後專門用來練習寫國字注音的本子,老師指派的功課幾乎都是寫在裡面,但是這幾年來出現了這種新的作業簿,印刷精美,但價錢也越來越高。家長:「全國小朋友加起來,比例就差很多了。」記者:「自己花貴嗎?」家長:「自己花沒感覺,但是大家都這樣就有感覺了。」左邊的傳統習作一本10元,新的高級習作簿開價8倍,但全台灣將近180萬位小學生如果都要購買,一學期差價,就要上億元,讓不少家長生氣的表示,根本就是變相坑錢。家長:「現在經濟真的很不好,每個學期叫我們交多少,我們就來交多少錢,根本沒有人關心這個問題。」被罵的教育局無辜的表示,因為習作簿中央沒有統一規定,也無法可管,目前高雄市19萬學生經過他們斡旋,價錢殺到55元多。教育局官員:「本來這個應該是家長自己去買的,那我們教育局把它承擔起來。」一本寫完就得丟的作業簿,每年價錢卻倍數暴漲,也難怪家長要發出怒吼。

***【精采節目線上收聽】***
(有效收聽期間為節目現場後60天內)
線上收聽    免費下載視聽軟體Windows Media Player 7.1 (約從第10分鐘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