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1日  星期三
題目:綜觀各國如何處理霸凌問題
主持人:張慧心
來賓:人本教育基金會執行長馮喬蘭

當BULLY被翻譯成“霸凌”時,不僅我們的小孩被分成了霸與不霸,社會的恐懼與偏見也被炒作放大。
從八德國中事件開始,我們看到了種種校園中的「對立」;
我們聽見了教育部「將霸凌學生移送法辦。」的發言,
和縣市首長「讓軍人教官區域巡防」的策略;
我們也感受到基層教師「無能、無力」的無奈。
然而,我們的學生,得到了什麼教育?
許多國家針對校園霸凌問題已經發展出一套在教育上有效可行的方法。這次的研討會,我們邀請到五位國外研究校園霸凌的專家,來台分享經驗。期待台灣的校園能為孩子建立一個充滿關懷、包容與理解的教育環境,讓學校擺脫暴力的惡性循環。

文章轉載處: 財團法人人本教育基金會

   

  ***【精采節目線上收聽】***
(有效收聽期間為節目現場後60天內)
線上收聽   免費下載視聽軟體Windows Media Player 7.1 (約從第10分鐘起)


訪問大綱:

1.人本為何舉辦「以霸制霸,伊於胡底」校園霸凌國際研討會?
2.本次邀請的專家來自那些國家,專家的背景及處理霸凌的經驗值?
3.請評析各國處理傳統暴力及人際霸凌問題的作法各有那些優缺點?對於新興的網路霸凌、精神霸凌是否也有討論?
4.從各國推動的的方案及處理霸凌的成功案例中,是否有那些共通之處?
5.對比於目前教育部處理校園霸凌問題,有何值得借鏡之處?
6.人本的建議及後續計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