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年12月2日 星期三
題目:自癒力,就是要健康
主持人:常玉慧
來賓:國際自然醫學研究院院長吳珮琪博士

公告:原12/2(三)應為教育無國界單元,但因配合教育政策議題,這12/3(四)、12/4(五)都將改為由張慧心主持”大學生的學習態度與競爭力”一主題,因此本週更動<周五慧讀書>單元於12/2(三),下週開始即恢復原單元順序,感謝您的收聽與支持。


  很多人都以為,沒生病就代表自己很健康,然而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統計,全世界人口中,超過75%的人都處於「亞健康」狀態!所謂「亞健康」,通常是因為長期毒素累積、慢性疲勞、營養失衡、濫用藥物、運動不足或運動不當、壓力過大等因素所造成,一開始可能只是腰痠背痛、精神不濟、體力不佳、忘東忘西、失眠、緊張、暴躁等等症狀,但你可知道,這些症狀都是身體發出的警訊,告訴你我們的自癒力沉睡了,疾病可能已經潛伏在體內。如果放任不管,讓健康日趨惡化,慢慢的就可能演變成心血管疾病、糖尿病、腎臟病等各種慢性疾病,甚至引發中風、猝死、癌症等不幸悲劇……一發不可收拾。

  作者強調,要追求真正的健康,必須從擺脫亞健康狀態做起,而且要養成健康的生活態度。只有與生俱來的「自癒力」,才是我們最好的醫生!吳博士結合中國傳統醫學的智慧與西方自然醫學的精華,藉由食療、動療、情緒排毒三管齊下,教你如何喚醒沉睡的自癒力。包括:(1)食療:不吃過飽、不吃油炸、不吃加工品、不偏食;多吃鹼性食物、多吃排毒食材、多吃天然補品;(2)動療:正確呼吸、練氣、練功;(3)情緒排毒。另外,再透過(4)深層的排毒與活化,保健平日常忽略的脊椎、血液、微循環系統,啟動更深層的自癒力密碼。最後,再傳授(5)提升心靈能量的祕訣,讓你身心靈真正達到平衡,自癒力upgrade,人生從此脫胎換骨。

  本書還有作者個人養生方法大公開,以及各種實用的自我健康檢測表,並特別針對各種常見的亞健康症狀,提供有效易學的運動功法,如甩手功、站牆功、肩胛功、拍打功等,可有效地改善肌肉僵硬、活絡經脈與微循環、矯正脊椎和不良姿勢的問題。只要循序漸進,勤加練習,從此,你將能擺脫病痛、向亞健康說Bye Bye!


***【精采節目線上收聽】***
(有效收聽期間為節目現場後60天內)
線上收聽   免費下載視聽軟體Windows Media Player 7.1 (約從第10分鐘起)

 

訪談題綱:


1.為何寫作這本書?介紹您學習自然醫學的背景?
2.自癒力的理論是什麼?有何功效?
3.何謂身體的亞健康狀態?如何發現自己或家人是否處於此狀態?
4.發現亞健康狀態後是否可以藉由自癒力恢復?
5.如何啟動自癒力?請舉幾個方法或例子?
6.秋冬泡澡、泡溫泉的正確方式?如何在家中DIY?
7.小書摘:最想送給家長朋友的一段話(『家長小書摘』單元約2分鐘,有小片頭配合,這是本節目特別設計的小單元,通常請來賓引述書中一段話,並作成本次訪談的結語)
8.主持人結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