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年7月23日 星期五
題目:HO! 偶不素ABC
主持人:常玉慧
來賓:HO! 偶不素ABC作者郭靜婷

    從小學生到熟女、從台客到名媛都捧腹大笑!跨文化、跨年齡、最詼諧有趣的圖文漫畫作品! 孫瑩瑩、楊秀蓉、吳欣嬡 Eggnana愛格娜娜一族聯名推薦 「Ho!偶不素你認為的ABC,偶算半個土生土長的台灣人呢!」 在美國,女超人被認為是香蕉人(Banana),黃色的皮膚,白人的思想;但回到亞洲後,大家直覺地將她定型為從國外回來的小老外ABC,雖然有像蛋白(Egg)的包裝,但女超人的內心其實是很想與台灣人一樣……一起台到底。 女超人決定用雞蛋和香蕉的顏色來正名這種人,叫做--「Eggnana」 Egg+Banana=Eggnana雞蛋香蕉人(簡稱蛋蕉人)。 【蛋蕉女超人簡介】 超能力 無 飛行紀錄 無拯救全世界 無打倒惡魔黨. 無前兩項的意念?無……無無無的n次方 不但如此,從小就很懶,愛吃,又愛往臉上貼金,自以為冰雪聰明然後洋洋自喜。好在有貼心的家人和朋友願意用大愛的精神來包容她 (其實應該是說已經放棄了)。 雖然無法打倒惡魔黨拯救全世界,但女超人有著另一種超能力,小時候在台灣唸到國中之後搬到美國,三十多歲後又滾回台灣,面臨雙重文化背景所帶來的而無法形容的酸甜苦辣,女超人發揮出她的超能力,努力的適應兩邊所帶給她的衝擊,轉換成自認為很行的信心。 對於台灣的一切,雖然女超人的記憶只停留在小學國中(請自己計算年代但最好略過),但那些回憶過了二十多年後,成為女超人在台灣橫行無阻 + 勇往直前 + 一切都會OK的原動力。 身旁永遠有蛋蕉小超人陪伴她,畢竟超人或英雄之類的人是很忙的,總是需要有個小跟班來輔助種種雜事(其實多半是扮演了吐嘈的角色)。

Tina Kuo
六年級生,雙子座B型,15歲自國中畢業後,就移民到美國加州洛杉磯,畢業於美國南加大東亞文學語言系,之後在美國航空業擔任業務及行銷。過了將近20年,決定回台灣做她最想做的事--畫漫畫。


***【精采節目線上收聽】***
(有效收聽期間為節目現場後60天內)
線上收聽   免費下載視聽軟體Windows Media Player 7.1 (約從第10分鐘起)

 

訪談題綱:


1.自我介紹。hi偶不素ABC這本小書命名由來?
2.何謂蛋蕉人?
3.這本看來輕鬆的書其實觸及兩個蠻嚴肅的問題-雙重文化背景的衝擊和單身女性生活,請先談談自己親身經歷雙重文化背景的優勢與劣勢?
4.曾發生過哪些好笑的事情?
5.如果未來結婚有孩子是否會在青少年期送到不同國度接受教育?原因?
6.你認為為何現在年輕女性都不想婚?
7.你自己生命中最大想望是?
8.家長小書摘:最想送給家長朋友的一段話
9.家長南北來連線
10.主持人結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