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05日  星期三
題目:瑞士的寄宿學校教育
主持人:張慧心
來賓:家長游素冠及校友賴欣儀
       文/瑞士商務辦事處 處長 費爾

瑞士有著許多悠久的傳統,其中之一是瑞士各地設立了許多的寄宿學校。
在瑞士國際化的商業環境網絡、全球化交流、旅遊以及不同國家的文化交流之下,國際性的教育環境成為瑞士教育的重點之一。而瑞士的寄宿學校就成為成就國際性教育發展的主要推手。瑞士的寄宿學校主要招收外國學生,因為多數家長稱許學校提供的國際精英教育環境,作為一種可行的教育替代方案。
這些瑞士寄宿學校的優良聲譽其來有自。首先,學校皆提供高品質的教育並採取創新的因材施教法。這樣的教育對學子在日後的高等教育上尤其重要。在瑞士,你可以為你小孩找到最適合的教育;IB國際學程、美國高中文憑、英國A-Level文憑、瑞士高中文憑,甚至其它你所想不到的。另外,學生來自不同的國家,促進多元的文化也是學校國際性的重點之一。學校甚至對每個國家招收人數
也作規範,以提高不同國家的融合比例。另外,瑞士的寄宿學校大約是中小型的設置,讓每個學生都能夠得到個別化的關注與教育。最後一個重點是,瑞士無論在地理環境、政治、經濟、社會均提供了高度穩定與安全的生活環境讓受教的學生能享有無與倫比的最高級享受。
我堅信,瑞士寄宿學校將繼續享有卓越且令人欽羡的教育成就。在此誠摯的邀請您前來參與這樣的一個盛會,並聽取專程前來的瑞士學校代表們提供最豐富且詳細的講解。

文章轉載處: 瑞士商務辦事處

   

   ***【精采節目線上收聽】***
(有效收聽期間為節目現場後60天內)
線上收聽   免費下載視聽軟體Windows Media Player 7.1 (約從第10分鐘起)


訪問大綱:

家長─
1. 為何選擇瑞士
2. 是如何為孩子選擇適合的瑞士寄宿學校
3. 說明瑞士寄宿學校對小孩的一些好處
4. 與小孩相隔這麼遠如何維繫親情

學生─
1. 請學生自我介紹
2. 出國唸書的經驗
3. 說明瑞士寄宿學校對小孩的一些好處
4. 與父母親相隔這麼遠如何維繫親情
5. 回來台灣之後的一些適應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