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年11月2 日  星期三
題目:從巴基斯坦認識伊斯蘭文化
主持人:張慧心
來賓:龍山國中八年級巴基斯坦學生安哲偉及父親安曼

巴基斯坦伊斯蘭共和國(位於南亞,東與印度比鄰,南面是印度洋,西與伊朗接壤,西北和阿富汗相連,東北面可通往中國的新疆。在烏爾都語中,「巴基斯坦」這個源自波斯語的字的意思為「聖潔的土地」或「清真之國」。從前首都在卡拉奇,現在首都位於伊斯蘭堡。巴基斯坦是英聯邦成員國。

巴基斯坦實際控制的克什米爾的西北部一部分,劃分為聯邦管轄的北部地區(72,496平方公里)和阿扎德克什米爾(13,297平方公里)。該二個地區的人民持巴基斯坦護照,享有對該地政府的選舉權,不享有對中央政府的選舉權。克什米爾地區的中部和南部土地肥沃面積最大的查謨和克什米爾地區由印度控制。此外,1963年根據邊境協定巴基斯坦將一部分巴控克什米爾(喀喇崑崙地區)劃給中國。另外印度聲稱擁有中國控制的阿克賽欽地區(屬新疆和田縣)即克什米爾東部的主權。

文章轉載處: http://zh.wikipedia.org/zh-hk/%E5%B7%B4%E5%9F%BA%E6%96%AF%E5%9D%A6

 

***【精采節目線上收聽】***
(有效收聽期間為節目現場後60天內)
線上收聽   免費下載視聽軟體Windows Media Player 7.1 (約從第10分鐘起)


訪問大綱:

1. 當初如何結下因緣?又如何留在台灣?可否介紹巴基斯坦的位置的大致情況?巴基斯坦值得世人敬佩的表現或成就?
2. 一位回教徒在台灣生活是否方便?(若不是就改成平日在台灣的生活概況?是否有人感到好奇?)
3. 目前有幾個孩子?是用巴基斯坦的方式教導?還是用台灣方式?綜合方式?
4. 一般巴基斯坦家庭孩子多嗎?受教育情況如何?學校主要的學習重點放在何處?(是知識的學習或人格教育、宗教教育、道德教育、生活技能……)
5. 孩子在台灣受教育的情況覺得和巴基斯坦最大不同之處為何?各有那些優缺點?
6. 對於台灣的教育方式,是否有覺得最認同及最不認同之處?
7. 如果要去巴基斯坦遊學或旅遊?男生或女生應注意之處,並請提醒可做或不可做之事、之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