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年12月9日 星期五
題目:建中、北一女、榜首關鍵K書秘笈大公開
主持人:常玉慧
來賓:知識流出版社編輯周翠如

◎本書採訪2011年指考榜首和建中、北一女滿級分同學共21位同學,綜合歸納出各科拿高分和應考時的抗壓訣竅!
◎2011剛出爐的建中、北一女滿級分和指考榜首等成功者的個人讀書經驗和勵志故事!
◎日本出版過一本暢銷書,將日本頂尖學校學生讀書經驗供諸於世,在台灣,具有百年歷史的頂尖名校建中和北一女學生的讀書訣竅,卻始終沒有機會曝光,他們所擁有的毅力、勇氣、智慧,將是其他莘莘學子想努力學習和觀摩的對象。

書籍內容規劃
成功往往是挫折的累積,如何在競爭中化挫折為成長的契機,學習讓自己更有競爭力,往往是學生心靈成長最重要的課題之一。
我們發現最終在聯考脫穎而出的勝利者,往往在決勝時刻展現出滿滿的自信與毅力,而這些自信並非是自傲、自負,而是對自己能力的肯定及具備處理難題的能力。
除了個人特質與心理素質外,透過其他重要的人,例如校長、老師、父母、手足、同學或朋友等,提供準備大考過程中必要的協助及關懷,陪伴走過人生聯考的點點滴滴,對許多成功者而言也是重要的致勝因素。

站在巨人的肩膀上
牛頓在1676年給友人的信中寫道:「如果說我看的比別人更遠,那是因為我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唯有傳承之前成功者的經驗智慧,我們的視野才能不斷擴大。

資料來源:http://www.kingstone.com.tw/BOOK/Book_Page.asp?kmcode=2015290069116

   

  ***【精采節目線上收聽】***
(有效收聽期間為節目現場後60天內)
線上收聽   免費下載視聽軟體Windows Media Player 7.1 (約從第10分鐘起)


訪談大綱:

問同學
1. 成績一直很好嗎?還是慢慢變好的?如何把弱科救起來?
2. 讀書的方法與秘訣?平時如何讀?考前如何複習?
3. 有補習嗎?時間安排與管理?
4. 對你讀書影響最大的人?讀書意志力從何而來?
5. 現在所學是否為自己選擇?
6. 最想和面臨大考同學分享的一段話?

問編輯
1. 榜首共同讀書原則與方法?
2. 榜首人格特質?(舉例)
3. 作息是否規律?
4. 父母師長影響?(舉例)
5. 小書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