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年12月19日  星期一
題目:這一年,我們一起瘋學習
主持人:張慧心
來賓:台灣兒少生涯教育促進會理事長賴聖洋心理師

台灣兒少生涯教育促進會
成立主旨:『推展兒少生涯教育,並協助弱勢學習者獲得適性發展的空間。同時,培訓志工,建構支持性社群平台,發展相關的生涯教育方法,以促進兒少生涯健全發展,成為具有生產力、關懷社會及國際視野的公民。』
工作重點 : 
一、建立「兒少生涯教育平台」,結合優質的專業、機構或學校資源提供適性發展的空間,協助兒少洞察發展自己的優勢。
二、推展價值觀教育,舉辦兒少參與的討論會、徵文活動、典範故事、實踐行動,以增強兒少分辨來自社會、網路、媒體、...等資訊的能力。
三、積極發展「技能與任務團體」,發展「體驗教育」相關訓練及活動,舉辦有助於身心動能發展,親近大自然的「活動」。同時,宣導「科技發展」對兒少所產生不利的影響,尤其是類似「性與暴力的電玩遊戲」。
四、有關兒少生涯教育教材研發、資訊之蒐集、編纂及出版事項。
五、籌設「中輟生學習中心」,透過學習輔導及身心活動,建立支持性社群,協助個人之調適、學習與發展 。
六、舉辦特殊兒少生涯教育學術研究及研討會,包括:過動症、亞斯伯格症、拒(懼)學症...等學習適應弱勢及高風險兒少。
七、接受政府機構或民間團體委託發展之相關計劃。 

資料來源:: http://www.npo.org.tw/npolist_detail.asp?id=1593

 

***【精采節目線上收聽】***
(有效收聽期間為節目現場後60天內)
 線上收聽  免費下載視聽軟體Windows Media Player 7.1 (約從第10分鐘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