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年1月13日 星期五
題目:懶媽媽也可以教出棒小孩
主持人:常玉慧
來賓:優兒親子教育集團知研部協理薛文英、經理/遊戲設計作者:劉旭明

俗話說:「幹練的父母,往往教出笨拙的小孩;緊張的父母,孩子永遠不會快樂!」
父母少做一點,孩子當然會得更多!

這樣幫孩子做事,只會累壞你自己:
NG1.幫孩子訂正功課→他們永遠不知道正確答案。
NG2.幫沒時間寫完考卷的孩子找藉口→他們永遠不知如何拿捏時間做事。
NG3.幫孩子摺好衣服、弄好便當→他們容易變成生活白癡。

懶媽媽教養錦囊~
* 裝傻:讓孩子充當小老師,教父母做事。
* 被動:不主動幫孩子張羅任何事,有需求再說。
* 理解:讓孩子有解釋的機會,勿下斷論。
* 信任:旁觀孩子,相信他們能自行完成。
* 讚賞:看到孩子的好,而不是整天挑他的錯。

資料來源: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522681

***【精采節目線上收聽】***
(有效收聽期間為節目現場後60天內)
線上收聽   免費下載視聽軟體Windows Media Player 7.1 (約從第10分鐘起)


訪談大綱:

1. 第一次來上教育好夥伴節目,請兩位來賓自我介紹。
2. 為何寫作這本書?是否覺得現代媽咪教養孩子吃力又不討好?
3. 懶媽媽的教養錦囊:裝傻、被動、理解、信任、讚賞?如何做到並在生活中實踐?
4. 如何判斷孩子屬於什麼型?依照孩子優勢學習型態教養孩子為何比較事半功倍(可舉例)?
5. 很多家長的困擾是不知考前是否要幫孩子複習?如不幫孩子複習,如何訓練孩子自己管理時間、掌握複習進度?
6. 數學對孩子的重要性為何?學數學只是學計算?學數學還可以訓練什麼能力?
7. 孩子不專心是否有何種方式改善?哪些易學可行的統整遊戲家長在家可以訓練孩子?
8. 最想與家長分享的一段話,做成本次訪談之結語。
9. 贈書3本及主持人結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