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年1月20日 星期五
題目:白袍藥師的黑心履歷:看病吃藥前不看會後悔的52堂課
主持人:常玉慧
來賓:推守文化創意有限公司總經理韓嵩齡

統統聽人說,只看電視,不長知識,你知道到底吃了什麼藥嗎?

台灣人愛吃藥,但血汗醫院會發錯藥,黑心診所要你自費吃傷身特效藥,無良藥局賣你吃了不會死、卻一點也沒用的黑心保養品,不懂的消費者只能當待宰羔羊。

為了賺錢無所不用其極的黑心醫藥內幕大公開:
‧為求速效衝門診業績,醫師開禁藥。
‧健保處方簽給付每人藥錢66元,黑心診所用分裝藥摳藥錢,推薦自費藥再賺一筆。
‧健保給付藥錢越來越低,醫院不用有效又便宜的原廠藥。
‧藥局廣告商品便宜賣,再推薦代工廠生產營養品大賺你一票。

我們都知道生病,就要按醫生指示服藥,但是要如何確保吃到肚子裡的藥能「治病」而不「致病」?藥師這次挺身而出,公開醫院、診所、藥局的用藥秘密,告訴你為什麼吃藥病不會好,不要再傻傻的吃下不必要的安慰劑,和沒有用的保健食品。重新正視用藥安全,拚健康,可不是照著廣告術語和網路推文就夠了。


資料來源: http://www.book4u.com.tw/book_Detail.asp?goods_ser=kk0297802


   

  ***【精采節目線上收聽】***
(有效收聽期間為節目現場後60天內)
線上收聽   免費下載視聽軟體Windows Media Player 7.1 (約從第10分鐘起)


訪談大綱:

1. 作者為何匿名寫這本書?
2. 一般民眾在醫院領藥要注意些麼?
3. 根據作者實戰經驗,在診所領的藥可能會有哪些陷阱?
4. 有小baby的家長購買嬰幼兒產品時要注意些什麼,才不至於吃虧上當?
5. 一般藥局賣藥的不合理利潤哪裡來?民眾如何抗拒賣藥者的大力推銷?
6. 常見的藥品廣告如EGF、韭菜籽等等如何破解?
7. 家長小書摘。本單元請來賓就書中文字摘出2-3分鐘篇章朗讀,或抒發自己閱讀本書之心得與聽眾(多為家長)分享,單元進行前將播放特別製作之片頭。
8. 贈書3本與結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