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年1月27日 星期五
題目:寒假上市dvd介紹
主持人:常玉慧
來賓:台北金馬影展執行委員會執行長、資深影評人聞天祥

1.幸福雙贏:
心碎的律師麥克富萊哈提(保羅賈麥提 飾演),在一所高中兼職摔角教練,他以為可以獲得雙薪來償還債務扶養家庭,然而剛從勒借所出來的孩子的媽,揚言要毀了他的一切…

網址:http://apopn.com/2011/04/22/1963/

2.刀見笑(英文:The Butcher, the Chef and the Swordsman)
是一部由中國新銳電影導演烏爾善執導,張雨綺、安藤政信和游本昌等主演,寧浩等人客串的先鋒武俠喜劇片。作為「亞洲星引力電影計劃」的第一部電影,於2011年3月17日在中國上映。
本片改編自《故事會》上刊載的一篇安昌河所寫的小說《菜刀傳奇》,由於該篇小說故事結構比較新穎,所以導演下它的改編權。不過在後來的劇本創作過程中,劇本跟原小說差距80%左右,改變的非常多,只有啞巴的故事保留的比較多,更是加入了跟佛學有關的人性三大弱點—貪嗔痴來作為表達的主題:雞代表貪婪,蛇代表嗔怒,豬代表愚痴。
二十世紀福士公司的分支福士國際製片公司參與制作,美國著名導演道格•李曼(Doug Liman)任執行監製。
由於它風格極具特色,因此成功入選2010年多倫多電影節「瘋狂子夜場」單元,以及第十五屆釜山國際電影節的「Open Cinema」單元進行展映,均獲得觀眾的熱烈反響。

網址:http://zh.wikipedia.org/zh-hk/%E5%88%80%E8%A7%81%E7%AC%91

3.最後一次初戀
他們在葬禮相識,他們的關係籠罩在死亡的陰影中,當男孩遇見女孩,兩人之間發生的故事,並不是純真的愛情練習曲,而是在死神面前緊抓住片刻的最後擁舞。改編自年輕新銳的短篇劇作,大導演葛斯范桑延續著「死亡三部曲」中對青春生命殞落的思考,帶著更多的幽默、感性與關愛之情,譜出青澀甜美又帶著無望哀傷的美麗戀曲。
以《魔境夢遊》人氣爆漲的新生代女演員蜜雅娃絲柯斯卡,與《逍遙騎士》丹尼斯哈潑的兒子亨利,細膩地表現了角色內心的懵懂與敏感,讓故事更具感染力。日本演員加瀨亮也在片中飾演一個出人意表的角色。
「這是個讓我深感興趣的美麗愛情故事,那是關於當家庭裡的成員們無法承受失去摯愛的痛苦時,一段新的關係便會在家庭之外產生,並帶來慰藉。」──葛斯范桑

網址:
http://www.goldenhorse.org.tw/ui/index.php?class=ghff&func=programme&work=detail®ist_id=341


   

  ***【精采節目線上收聽】***
(有效收聽期間為節目現場後60天內)
線上收聽   免費下載視聽軟體Windows Media Player 7.1 (約從第10分鐘起)


訪談大綱:

1. 幸福雙贏(金馬影展參展影片)的劇情大綱,主題圍繞著青少年對親情的渴望?
2. 「最後一次初戀」入圍坎城影展、也是金馬影展參展影片,這部片子故事大概和探討的主題?你認為比較特別的部分?
3. 導演及男女主角介紹。
4. 刀見笑(金馬獎最佳新導演、造型設計)拍攝手法新穎,故事大綱,如何用三種動物、三段故事表達佛教三毒「貪嗔癡」,以一把菜刀串聯起?
5. 金馬評審為何頒最佳新導演給烏爾善,而非九把刀?
6. 電影的感動小單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