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年01月09日 星期三
題目:加拿大魁北克特殊的教育經驗
主持人:張慧心

來賓:藝人-夏克立先生


訪談大綱:

1.夏克立的祖國是加拿大,但不是一般人熟知的溫哥華或多倫多,而是魁北克省,是否可以介紹一下這個特殊的地方?
 
2.夏克立從小是以法語為第一母語,英語為第二母語,可否請說明學習這兩種語言的經驗和經過?為什麼法語愈學效果愈差?
 
3.您畢業自「加拿大的哈佛」麥基爾大學,學語文是否需要天分?想學好其他國家語言的竅門是什麼?
 
4.您個人從學英文及希臘文中得到的經驗是什麼?不要在意文法和句型真的可以嗎?
 
5.可以請您從新書中舉些例子,說明台灣人經常卡在什麼關口上,所以英文一直說不好?究竟如何才能學好外國語?
 
6.如今您是如何教導女兒,是否讓女兒成長於法語、英語、中文、台語的環境中?您打算如何教育女兒?
 
7.其他建議及送書給聽友





**【精采節目線上收聽】***
很抱歉各位聽眾
因無名無法直接超連結於節目錄音檔案,因此無法放上連結,請見諒
如有需要請上
國立教育電台-網路電台查詢(有效收聽期間為節目現場後60天內)

收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