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謝我們始終對話  

日期:2015年9月27日(日)

主題:感謝我們始終對話

主持人:常玉慧

來賓:張楚(國文補教名師)

 

教師節前夕,國文補教名師張楚來到了教育好夥伴!張楚老師有著一對優秀的兒女,分別是台大詩詞男神張仲宇和城市浪人創辦人張希慈,在他的家庭生活當中,「溝通」就是父母與孩子一同成長的關鍵,一同來了解張楚老師如何與孩子互動,甚至是如何培養孩子自主思考以及關懷社會的價值觀!

 

 

 

訪談大綱:

1.您強調「對話」是您與家人互動的核心,您在兩位孩子的成長過程中是如何落實?若遇到有所爭執時,又是如何處理?
2.身為國文老師,您是如何培養孩子的國文能力與閱讀興趣?建議父母可以如何協助孩子在國文教育的學習呢?
3.您在書中提到希望孩子能關心社會及世界,這可能是多數父母在與孩子的教養上容易忽略的,甚至談論到社會與時事,可能也是家長與孩子衝突的來源,您是如何以父親的角度培養孩子去關心社會?
4.您的孩子都已經大學畢業,也會面對許多未來的選擇,您如何陪伴孩子去面對成長的重要選擇?又是如何給予孩子建議的呢?
5.您從與孩子互動的過程中,是否也從孩子身上得到回饋?或是從孩子的成長經驗中,您是否學到什麼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