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為母親之後  

日期:2015年10月18日(日)

主題:成為母親之後

主持人:常玉慧

來賓:羽茜(作家)

 

養兒方知父母恩,教育好夥伴邀請作家羽茜分享了新書「成為母親之後」,許多媽媽在走入家庭後,因為懷孕生子可能會選擇放棄原本的工作和理想,這樣的轉變也讓這些母親無所適從,您是否曾經因為這樣的變化感到無助?

 

 

 

訪談大綱:

1.在成為母親之後,生活型態與重心會有很大的變化,您覺得自己在心態上最大的轉變是什麼?
2.生完小孩後,作為母親總是會遇到許多初次面對的問題與狀況,您如何看待自己成為母親之後的責任呢?
3.面對孩子成長的不同階段,也會遇到不同的難題,作為母親看著孩子的成長可能也會勾起自己兒時與父母相處的回憶,在這樣的過程中,您是如何看待過去父母養育您的方式以及您現在養育孩子的作法?
4.您在有了孩子之後,與丈夫的話題與生活也會有所變動,夫妻相處經驗中有什麼讓您特別有感觸的嗎?夫妻之間的互動跟應對又有何變化呢?
5.儘管現在多提倡性別平權,但女性在家庭中扮演的角色仍多為家庭、孩子放下原本的生活工作或興趣,關於這樣的狀況,您有何看法?您自身的經驗中是怎麼抉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