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__31629321.jpg

日期:2016年4月23日(六)

主題: 要你好記特效術

主持人:常玉慧

來賓:王鼎琪(鼎王國際企業有限公司凱祺知識管理中心CQ Mind Education 創辦人)

 

孩子學習時總是無法牢記課題嗎?王鼎琪女士研究記憶法多年,以個人經驗分享記憶術為學習和工作帶來的益處。

 

 

 

 

訪談大綱:

1.您小時候個性較為內向、不擅於言語表達,您的父母和老師是如何引導您呢?而當時又遇到什麼困難呢?
2.您過去參與過記憶大賽,記憶力強的好處為何?對您成長階段和學習有何幫助與影響?
3.您的英文成績與其他課目相較之下相當不錯,而英文科目可能是許多孩子學習上比較困難的科目,您是如何運用妥善的記憶術幫助英文學習,您建議父母該如何幫助孩子學習英文呢?
4.您能否介紹幾個記憶術,分別有什麼使用的實例呢?
5.許多孩子在念書階段時常遇到背不熟的狀況,可能花了很多時間念書卻不見成效而漸漸失去信心,您如何建議遇到這樣學習狀況的孩子?

 

播出歌曲:

王力宏-就是現在
張信哲 不會讓你後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