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__24870925.jpg

日期:2017年08月06日

主題:童年會傷人

主持人:常玉慧

來賓: 留佩萱(美國國家認諮商師)

童年是每個人生命中最單純快樂的時光, 但是有些人的童年可能存在一些傷口,不論已經癒合與否,都需要把他說出來,覺察自己的傷疤,美國國家認證諮商師留佩萱帶來《童年會傷人》這本書,透過留佩萱帶來的分享,讓我們見識到「童年」的影響有多大!精彩內容全在2017年08月06日的教育好夥伴。

訪談大綱:
1.家庭是教育的第一步,也是產生快樂和傷痛的起點,您在此書中提出童年所受的傷害是會一直累積的,並不會離去,是否能與我們分享這個觀點?我們又要如何自我覺察童年的傷痛?
2.在孩子犯錯時,有些父母會用非常負面的言語管教孩子,例如「你怎麼這麼笨!什麼都不會!」或是「再吵!再吵就不要你了!」等等的方式恐嚇孩子,您認為在孩子犯錯時,父母應用什麼方式教育與幫助孩子?
3.有時我們會用父母對待我們的方式來教導自己的孩子,產生更嚴重的惡性循環,您會給予這些小時候受傷的父母們什麼樣的建議?
4.您在書裡也提到了許多不同類型的傷害,猶如父母的打罵教育、難以啟齒的性侵、或是父母離婚對於孩子造成的影響等等,如遇到這種難以向外人啟齒的傷害時,自己該如何幫助自己?
5.沒有人是在完美的家庭裡面長大的,有時童年創傷的印記也會一直跟著自己,如果遇到難以擺脫的童年陰影,我們要如何學習接納與愛現在的自己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