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0日 星期五
題目:」當孩子表現不如預期」相關主題的兩本書
主持人:常玉慧
來賓:聯經出版黃惠鈴編輯

和直樹一起畢業
‧作者:村上淳子
‧譯者:葉青凰出版社:三採出版日期:2009年04月29日
‧本書特色
‧★心靈勵志 一個熱血教師,一個在人生路上徬徨的少年,一班友愛的同學,共同走出一段令人熱淚盈眶的真實故事。
‧我們不會棄你不顧,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09年7月3日 星期二
題目:美感是最好的家教好書介紹兼談主持公視「故宮奇航」心得
主持人:常玉慧
來賓:林書煒

美感是最好的家教:未來的創意腦袋,來自0-10歲的五感基礎
◎將天生才能發揮到極限,一定很花錢、很困難、標準很高吧?你會驚訝的發現,原來的生活習慣這麼簡單!賞花、看夕陽、品嚐美味、聽喜歡的音樂、畫最愛的顏色……去感受顏色、形狀、聲音、素材的微妙差異。這樣的感受力,是未來孩子創意發想的重要基礎。
◎那麼,創意發想力量的根源,又從何而來呢?聽過許多音樂家、教育家的談話,作者認為,力量的根源就在於敏銳的五感,以及卓越的感知。「改變一下這裡,會怎麼樣呢?」要產生這種創意,就必須先感受到對象的顏色、形狀、聲音、素材的微妙差異。
◎有人說,塑造五感基礎的年齡到九、十?為止。在這之前先培養好提升感知的習慣,就具備了基礎、基本,等到下一個階段開始,就能夠自己延伸發展。然後到了十幾歲,他們的旺盛的吸收力將是成人無法比擬的,只要養成一項好習慣,日後一定可以看出成果的。

公視「故宮奇航」
「故宮奇航」是公視為小朋友量身打造的「兒童美育節目」,由導覽志工張洛君領航,帶領兩位國小同學尋找體驗「故宮文物」的神奇故事。除賞析故宮經典文物,也以全新的 2D 型態展現書畫古寶,且結合有趣的動畫敘述歷史故事,並扣連日常生活,讓遙遠的故宮文物能更貼近平民經驗。節目節奏明快活潑,跳脫一般對故宮文物迷濛遙遠的印象,讓孩子不出門便能盡享故宮藝術之美。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發行:公視
片名:故宮奇航
主持人:林書煒

得獎名單

陳麗雯   台中市
陳貴芳   台北市
王燕芳   台北市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贈品名稱:聯影CD原聲帶&幸福的彼端卡套


潘月華       台北市士林區
姚梅鶯       台北縣永和市
張淑瑛       宜蘭頭城鎮
許景能       台北縣新店市
黃惠秋       桃園市
陳秋燕       台北市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09年6月26日 星期五
題目:七月將上映好片:非誠勿擾、幸福的彼端、愛在愛情空窗期
主持人:常玉慧
來賓:資深影評人聞天祥

非誠勿擾

秦奮(葛優 飾)從海外留學歸國後,在一胎化政策下男多女少的大陸社會,到了四十多歲秦奮仍是單身一人。

表面上看起來實際的他,其實內心既夢幻又浪漫,始終相信能在茫茫人海中找到真愛,幾番嚐試不成之下,竟異想天開的在報紙上刊登了洋洋灑灑近千字的徵婚啟事。這篇以」非誠勿擾」作結的徵婚啟事,吸引了多位帶著不同心事的女性前來邂逅,當中包括墓地推銷員、性冷感少婦、滿口股票的勢利女、大著肚子找現成老爸的豪門千金等等,甚至還有男同性戀找上門,在啼笑皆非的對話中,也讓人從中瞭解現代男女不同的感情觀點…

在眾多相親對像中,不乏各方條件都不錯的人選,但秦奮卻一個也不動心,直到他碰到了美麗的空服員-梁笑笑(舒淇 飾),沒想到笑笑其實無心交往,只是想藉秦奮的存在忘卻自己身陷的婚外情困境。笑笑與有婦之夫總是欲斷難斷,而秦奮一直似有若無的在她旁守候,在各有所需之下,卻不經意地擦出了微妙情感…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書名:親子遊學齊步走
作者:殷翠鳳
出版社:柏克思出版社


張淑瑛       宜蘭縣頭城鎮
劉素杏       桃園縣八德市
李靜嫺       嘉義市
劉楓玲       嘉義縣新港鄉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09年6月19日 星期五
題目:親子遊學,齊步走
主持人:常玉慧
來賓:<�親子遊學,齊步走>作者殷翠鳳


內容簡介

能當媽媽,是我結婚後得到的最大的禮物。全職陪同孩子成長的過程中,我的人生享受了兩次童年生活,嚴肅且認真的看待孩子生活中每一個細節,卻又隨性的安排,不用依照所謂的標準,沒有既定的時間表,只要自己開心又可和孩子共同參與,就是我願意投入的活動。在這個多變的環境中,我想到的、能做的無非是在孩童時代,牽著他們的手帶他們多走走多看看,眼界開了視野廣了,由他們逐步規劃自己所期待的人生。
有句五年級生都聽過的廣告詞:『來來來,來台大;去去去,去美國。』我既沒擠進台大,留學美國的計劃,也因為一連串的理由給擱置,為了圓自己當年的留學夢,第三次遊學的地點就決定安排在美國,下課時告訴他們這個計劃,他們興高采烈拍手道好之際,我們也順道把這趟行程訂下了目標─快樂遊,認真學!我們母子三人每天記錄所看到與感受的生活點滴,孩子欣然的點頭允諾。


作者介紹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書名:趁著年輕去流浪
作者:黃淑文
出版社:方智出版社


許芳誠        高雄市
許心慧        台北市文山區
梁雅雯        台北市信義區
呂淑麗        高雄縣鳳山市
連姿媚        台南縣柳營鄉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書名:2000公里的單車夢
作者:許文澍
出版社:二魚文化

劉冠顯        桃園縣
姚梅鶯        台北縣永和市
謝怡如        高雄市苓雅區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09年6月12日 星期五
題目:2000公里的單車夢
主持人:常玉慧
來賓:台大醫學系五年級學生、<2000公里的單車夢>作者許文澍
連線來賓:台中市家長協會理事長廖永鈞

    臺大醫科生許文澍有一個最初的夢想--環遊世界,但對他而言,要旅遊就要夠豐富、夠深刻,前提又得是「經費少」和「深入瞭解當地文化」,最後他決定騎著一輛單車自助遊日本,一舉兩得!2000公里路程從福岡騎到東京,一路上搭帳棚、修車、野炊,不時還得借宿、搭便車。驚奇、溫馨、刺激的小插曲一件接一件發生,除了記下旅途的美景與自身感觸,還設計精打細算省錢妙招、溝通小技巧,順便發揮本科系長才提供單車旅行醫療保健資訊。

    不只是單純的旅遊記錄或回憶、不要奢華安逸的食衣住行,許文澍只想用自己的家教薪水追尋旅行中的那份深刻。透過本書,我們乘上他的單車,看夢想實踐過程、看如何花一點點錢環遊世界。
***【精采節目線上收聽】***
(有效收聽期間為節目現場後60天內)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