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年8月17日 星期二
題目:大學生如何規劃一場精采的畢業旅行
主持人:常玉慧
來賓:台大醫學系畢業生許文澍


你決定好你的畢業旅行了嗎?

承辦規劃大學生畢業旅行多年,目前在冠鵬旅行社工作的張耀升先生建議各位同學,畢業旅行的事前規劃是很重要的,承辦的同學最好先和班上同學做好溝通,有了共識,才可以順利的規划行程。若要求助於旅行社,也要先把班上同學的預算先統整起來,旅行社也會比較好規劃和給予建議。

張先生表示,目前大學生畢業旅行若決定要出國的話,預算大多不超過20000元,所以東南亞的行程會比較適合,近年韓國旅遊也打出低價,但同學們的反應很兩極化,有人說好玩,有人不喜歡,而韓國當地的物價高,因此在學生族群中並很沒有受到注目。學生都希望便宜又好玩,所以風景區也有遊樂場和水上活動的東南亞地區,比起高消費的日本和韓國更受大學生歡迎。

決定地點後,通常都會比較許多旅行社的行程和售價,再做決定。張先生表示,除了價錢外,也要看行程上的規劃,因為都是坐遊覽車,移動時間要注意,不然花上半天在坐車,十分不符合經濟效益。另外,飯店的選擇也很重要,花錢出去玩,如果住到舊飯店,心情會一起盪到谷底,所以記得要上網找資料,做好功課,才可以玩的盡興。

最後張先生給決定要出國玩的大學生提醒,東南亞地區有給小費的習慣,所以在旅館記得要放點小費給服務人員,但這個習慣在東北亞的日本韓國就不適用了。另外,在衛生環境比較差的國家,最好不要常吃路邊攤,嚐試可以,但不要吃太多,雖然旅行社的人員通常會帶一些成藥,但是同學們也最好自行準備一些腸胃藥。

最後,張先生表示,學生團體旅行時,旅行社對於領隊的挑選會很嚴格,因為常有學生不信任導遊的問題發生,所以領隊在調和學生情緒上是很重要的,因此學生們在挑選旅行社時,也要注意領隊的評價,好讓一生一次的畢業旅行可以留下美好回憶。

轉錄自:1111人力銀行校園新聞

 

***【精采節目線上收聽】***
(有效收聽期間為節目現場後60天內)
線上收聽   免費下載視聽軟體Windows Media Player 7.1 (約從第10分鐘起)


訪談題綱:


1.何時去畢旅?地點如何決定?班上幾個人去?
2.如何規劃?耗費多少銀子?
3.事前的腦力激盪?創意點子?
4.和一般大學生畢旅有何不同?
5.旅行中的精采見聞?
6.這次旅行最大收穫?
7.主持人結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