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1年03月 18日 星期五
題目:甄戰大學-超好用!讓你一試就上的大學甄選寶典(II)
主持人:常玉慧
來賓:作者張奇


過去在寫自我介紹時,你可能會犯以下錯誤:「你好!我是王小明,我有一個爸爸、一個媽媽、一個哥哥、一個姐姐,家中排行老三…」,但還是用這樣的書審寫作方式,只會讓「獨一無二的你」掩埋在龐大的書審資料海中。

贏在第一步!從認真重視書審資料開始。

主題式自傳撰寫法:我要如何跳脫制式化,建立讓口委印象深刻的自我品牌?

認識你甄選的科系:我想念的科系到底在學什麼?如何由「科系」角度強化我的書審資料?

書審小技巧決勝負:怎麼包裝與排版書審資料,才能讓口委一眼就看到我的事蹟?

系統式學習計畫寫作:我該如何充分掌握「明確性」、「未來性」,兩大關鍵主軸,來發想我的學習計畫?

※口試實戰技巧解析

過去在用口語介紹自己時,你可能會犯以下錯誤:「您好!我叫王小明,我的個性隨和,興趣是閱讀、看電影、打籃球…」,但用這種普通地、空泛地介紹自己,口試委員根本不會深刻了解「獨一無二的你」。

10分鐘決勝負!口試是一種表演

禮貌與服儀不可忽略的小細節:從進門開始,禮貌與服儀就已經開始評分,舉手投足該如何應對以提升口委對我的好感度?

塑造屬於你自己的吸睛賣點:如何將自己的特點設計成情節與橋段,展現出自我的最佳賣點?

口試回答技巧教學:特別條列是整理口試所需注意事項與回答技巧,讓你臨場從容不迫展現自我。

各類模擬口試題型:列舉各式從基本題型到異想不到的題目,並帶領你逐題擊破,教你如何回答才能抓住口委的心!

資料轉載: http://www.tingmao.com.tw/prodnotice.php?id=18356   


   

   ***【精采節目線上收聽】***
(有效收聽期間為節目現場後60天內)
 線上收聽   免費下載視聽軟體Windows Media Player 7.1 (約從第10分鐘起)


訪談題綱:


1. 第二階段甄試及口試的形式說明?
2. 何謂口試表演學?如何在短短十分鐘把優點顯現?
3. 舉例說明一個未設計過和設計過讓口試委員印象深刻的自我介紹方式.
4. 口試最常出的題目.
5. 服裝儀態的印象分數重要性?家長可以幫哪一些忙?
6. 小論文的準備.
7. 最想與聽眾分享的一段話-"家長小書摘"單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