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年7月5日 星期二
題目:企業給薪 新鮮人僅2萬3千元
主持人:常玉慧
來賓: 1111人力銀行發言人張旭嵐

人力銀行調查顯示,新鮮人想領月薪為新台幣2萬8531元,創7年新高,企業卻只願給薪2萬3650元,兩者間相差4881元,落差值比往年高。

根據1111人力銀行調查,今年新鮮人平均理想月薪為2萬8531元,創下94年以來新高。不過企業卻僅願意給新鮮人平均起薪2萬3650元,兩者之間相差4881元。

根據1111人力銀行歷史資料顯示,94年新鮮人的期望薪資與企業願意給予的薪資相差2780元;95年因無企業的起薪資料,無法看出;96年兩者相差1547元;97年企業給薪比新鮮人期望還高約195元。

98年企業給薪仍高於新鮮人期望約1534元;99年企業給薪低於新鮮人期望,相差2589元;今年新鮮人很樂觀,企業給薪卻不符新鮮人期望,落差4881元。

1111人力銀行發言人張旭嵐提醒,新鮮人別太在乎薪水、上下班時間等,並提醒新鮮人強化對工作的認同感,進而培養良好的工作態度,企業及主管才放心託付重任。

內容轉載處: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604/5/2sr51.html   
 

***【精采節目線上收聽】***
(有效收聽期間為節目現場後60天內)
線上收聽   免費下載視聽軟體Windows Media Player 7.1 (約從第10分鐘起)


訪問大綱:

1. 新鮮人想領月薪創7年新高,企業卻只願給薪2萬3000元,兩者間相差4881元,落差值比往年高之意義?
2. 根據1111人力銀行調查,企業今年進用新鮮人的主要考量為何?
3. 今年台灣就業市場呈現趨勢社會新鮮人工作會比去年好找?
4. 新鮮人預計畢業後平均多久能找到理想工作?
5. 新鮮人如何成為職場贏家?應徵及履歷應注意事項?
6. 畢業季的提醒?對在學生的提醒?
7. 主持人結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