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年07月17日 星期三
題目:國際學習經驗分享
主持人:張慧心

來賓:美國Green River大學新聞系學生-陳臨易Lindsky

 
訪談大綱:

1.求學的歷程可否請說明一下。(當初為何會出國就讀國際學校而非台商學校、當地學校?)

2.回想你曾前往的國家或地區,可否談談剛到當地時的一些感想和適應情況?

3.在過去的求學經驗中,令你比較深刻的教育方式及特色?(可舉一些故事或教學方式)

4.同學中,有父母相伴的學習方式和沒有父母相伴的獨立生活方式,各有那些優缺點?

5.如果抱持學英文、學獨立的角度來看,就讀國際學校(相對於當地學校或台商學校)是否是個好選擇?為什麼?

6.你學成後決定回國嗎?或是有其他的學習計畫?你認為自己的求學背景是否具備優勢?

7.你是怎麼自學中文的,如何不荒廢中文程度?

8.請給台商家庭的學生一些學習及生活上的建議?(事前的準備及到當地應注意事項)



***【精采節目線上收聽】***
很抱歉各位聽眾
因無名無法直接超連結於節目錄音檔案,因此無法放上連結,請見諒
如有需要請上
國立教育電台-網路電台查詢(有效收聽期間為節目現場後60天內)

收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