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__20471819.jpg 

日期:2015年12月12日(六)

主題:低敏共生,小兒過敏自然消失!

主持人:常玉慧

來賓:王聖勳(耳鼻喉科醫師、過敏症醫師)


許多孩子都有過敏症狀,父母要如何與孩子對抗過敏呢?王聖勳醫師提倡「低敏共生」!讓孩子和過敏和平共處。過敏是種體質而非疾病,降低過敏刺激源的出現,當然就可以避免孩子過敏,究竟如何讓孩子低敏共生?




訪談大綱:

1.孩子過敏的症狀有哪些?是不是出現了這些症狀都應該求助醫師?是否一定得服用過敏藥物呢?
2.現在小兒科門診的病人幾乎有半數都有著過敏體質,如果夫妻有懷孕計畫,是否能在懷孕前就儘量避免孩子的過敏體質呢?有什麼方法可以避免嗎?
3.若要避免胎兒有過敏體質,懷孕媽媽是否有什麼必須忌口的食物?又有哪些生活習慣或飲食需要特別注意?另外,針對不同年齡層的孩子,醫師您建議父母如何從飲食就避免孩子過敏?
4.居家環境中有哪些是常見過敏的來源?而父母應該注意哪些居家擺設容易加重孩子的過敏病症?
5.您與太太都有過敏症狀,兩位女兒也偶有過敏情形,您是如何照料兩位孩子的?是否有什麼訣竅能夠與聽眾分享的呢?


播出音樂:

宋翊彰-健康體操
為愛所困-請別誤會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