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__29343764.jpg

日期:2016年3月27日(日)

主題:孩子,你還會愛我嗎?

主持人:常玉慧

來賓:劉北元(更生團契志工、過去曾任律師,畢業於東吳法律系)

 

現為更生團契志工的劉北元,過去是一名律師,曾經名利雙收的他,因為被忌妒蒙蔽了雙眼,犯下了殺人罪嫌,入獄期間他悔悟自己的過錯,更擔心年幼的兒子,字字句句撰寫下他想對兒子所述的心情與想法,傾聽劉北元細細道來他對人生的體悟。

 

 

 

 

訪談大綱:

1.您的人生曾陷入低潮,甚至在入獄後不斷反思自己的人生以及對家人的情感,您對於與家人相處的感情有何轉變?又是基於什麼理由寫下一封封寄不出的信件?
2.信中寫下許多想對孩子說的話以及自己的心情,在入獄期間您是如何思考你跟兒子之間的關聯?而面對留下年幼的兒子,您是如何看待兩人的親子關係?
3.您能否分享出獄後您與兒子的互動是否有讓您印象深刻的片段?而面對剛出獄時,兒子面臨升學選擇,您是如何幫助他?
4.您曾提到您因為「嫉妒」而鑄下大錯,您希望年輕人該如何面對愛情?該有哪些對於愛情的正確價值觀?
5.在您入獄的期間,發現青少年染毒問題越來越嚴重,而秉持著回饋社會、幫助社會的意志,您近年也分享自已的親身經歷來感化更多徬徨無助、甚至是可能誤入歧途的孩子,在這段過程中,您是否有遇到讓您印象深刻的經驗呢?

 

播出音樂:

韋禮安-一個人
王振祖-是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