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__48300034.jpg

日期:2016年10月1日(六)

主題: 親子fun科學

主持人:常玉慧

來賓:許兆芳(中華大眾科學推廣協會理事、魅科坊科學原型工廠主持人)

 

您家的孩子總是好奇心滿滿,讓您覺得困擾嗎?何不善用孩子的好奇心,讓孩子從小玩科學呢?中華大眾科學推廣協會理事許兆芳老師將分享親子玩科學的方法與實例,科學遊戲並不如想像中的困難,運用簡單的光影或是聲音,就能引起孩子的好奇與求知實驗的能力!

 

 

 

 

訪談大綱:

1.您認為讓孩子從小接觸科學遊戲與科學觀念,對孩子有什麼好處呢?能幫助孩子什麼能力的發展?
2.您建議幾歲左右的孩子可以開始接觸科學遊戲?而爸爸媽媽又該從哪些科學觀念來入手呢?
3.您自己對於陪伴孩子進行科學遊戲有許多經驗,孩子的反應如何?有沒有發生什麼有趣的故事?
4.孩子成長的過程中,好奇心成為他們探索生活與世界的動力。針對不同年齡層的孩子,您能否介紹幾個能實作的不同科學實驗遊戲?這些實作經驗能讓孩子學到什麼呢?
5.其實生活中有很多有趣的現象,若非我們細細探究其原理,可能就錯失瞭解科學的美妙之處,許多爸媽可能忽略孩子從小極高的好奇心,而錯失讓孩子體驗活動學習的好處,您認為您推廣的親子共學的科學遊戲,能為爸爸媽媽與孩子的親子關係,帶來何種幫助?

 

播出音樂:

鄧健泓-大人之科學
羅大佑-未來的主人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