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核能     

日期:2014年3月12日

主題:各國能源政策與核電問題

來賓: 田秋堇 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立委

 

這個世界,硬幣會有正反兩面,地球有南北兩極,這個世界上有女人和男人以及 YES & NO

更多的時候是雙方各執一詞的說法,人類的歷史幾乎就是一場又一場的論辯推翻在論辯而演進到現在這個時代

但是所有事情真的只有這兩種答案嗎?還是我們有選擇題呢?更精確的說我們有選擇權嗎?我們有更好的選擇嗎?

關於核電每個國家都會有選擇的答案,擁核和反核各自堅持的立場又是甚麼呢?

或許在這個議題上每個人的內心都會有一種選擇,但我們若是能聽聽另一種聲音另一個觀點的呈現是能增加更加寬闊的視野

所以今天我們打算探討的主題是各國能源政策透過每個國家的觀點探討這個問題

希望能藉由節目,讓大家聽聽這個世界上的不同的聲音,對於核能了解得更加清晰,而或許從中找到自己能夠接受的答案

 

訪問大綱:

1.法國等國積極擁核,甚至認為是乾淨又省錢的能源,台灣反核團體為什麼要反核?

2.上次您曾參與「地震與核安」研討會,會中日本專家針對「零核電」的看法是什麼?(又,什麼是「零核電」?)

3.台灣周邊其他國家的能源政策是什麼?請舉例說明日本、韓國或東南亞國家,各國如何取得價廉物美又充裕無虞的能源及電力?

4.台灣除了核能發電,其他能源的材料同樣都要靠進口,不用核能發電是否導致電費漲價?

5.年輕人認為沒電不能吹冷氣、用電腦,是比什麼都可怕的事,不採用核能發電是否會有缺電之虞?

6.台灣反核團體、民意代表、環保團體多次進行反核座談及遊行,政府的回應是什麼?

7.擁核vs.反核?究竟台灣該往哪個方向走?

 

線上收聽:http://liverec.ner.gov.tw/auto/index.asp

 

歡迎點選"教育好夥伴" 加入我們的粉絲團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