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年 1月3日 星期三
題目: 用孩子的眼睛看世界
主持人:張慧心
來賓姓名:SONY集團公共事務部協理蔡宜凌

一個機會的給予,會帶來多大的改變?
 經過了學童們與老師們兩個月的策畫製作,160件載滿偏遠國小學童對家鄉關懷的作品在激烈的競爭與反覆的討論之下,2006年Sony社會關懷活動「童心協力看台灣 從我的高度拍世界」數位表達競賽結果終於在眾人的殷盼下出爐。數位相機組及數位攝影機組首獎分別由義盛國小「我的家園」及青山國小「永不放棄的小天使」獲得。

台灣新力國際(股)公司企業品牌暨公共事務部協理蔡宜凌表示,每件參賽作品都展現了孩子們對家園的情感及無窮的潛力,一個機會的給予竟然帶來這麼大的迴響,落實了Sony以「幫助人們創造機會與實現夢想」的理念。

「偏遠地區的孩子可能課業成績不如城市的小孩,但是他們的創造力與表現絕對不遜色。」「參加這個活動建立了孩子們的自信心,也從內心深處重新認識了自己的家園。」「他們不只是在幫自己做作品,也是在為部落寫歷史。」每位參與競賽的校長們與老師們都有同樣的感受,原本只是讓小朋友們參加一個比賽,沒想到過程中小朋友的收穫如此豐碩,看到孩子們的轉變,師長們甚至鼓勵小朋友繼續用數位影像器材記錄更多家園的點滴。

得獎只是過程,不是結果
教育部代表對Sony社會關懷活動的規劃與迴響非常肯定。他在致詞時強調,所有參與活動的偏遠國小學童都證明了自己的獨一無二,得獎只是過程絕對不是結果。Sony公司蔡宜凌協理更是深深的被小學生作品感動,當初她在規劃這個活動時,就希望能夠讓全台灣的偏遠小學都能參與,雖然有公益團體建議她先從小區域做起,但她認為這樣機會的給與應該是要考量到地域的公平性,最後以20家偏遠小學作為2006年階段的起步,並且歡迎全國偏遠小學都組隊參加。今天能夠看到這麼多小小的火苗被點燃,她感動之餘已經開始展開明年活動規劃,並將帶領Sony社會關懷活動小組到受輔導小學進行蚊子電影院巡迴,把這段感動全紀錄分享到每個偏遠社區。

***【精采節目線上收聽】***
(有效收聽期間為節目現場後60天內)
線上收聽   免費下載視聽軟體Windows Media Player 7.1 (約從第10分鐘起)

訪談題綱:
1.本次活動的主旨,請再次簡介
2.本次活動的評審過程,以及評審對作品水準的看法
3.請舉數位攝影組中印象較深刻的組別來介紹,包括首獎及最佳演繹獎的「我的外籍媽媽」
4.請舉數位相機組中印象深刻的幾組
5.得獎小朋友的獎勵
6.明年度的延伸計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