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大法律系同時也是憲法大神的葉俊榮教授,曾經擔任內政部長以及教育部長。不過今天在節目中我們不談法律也不談政治,而是要了解「家」對葉部長的影響。聽聽看家人的「陪伴」與「信任」為什麼會如此重要。
節目當中葉部長還獻唱一段,母親時常在兒時哼唱給他聽的「孤女的願望」,千萬不要錯過。

全新單元 Hello everyone
英語教學博士 Blue老師,以幽默風趣的方式分享「自我介紹、個人星座特質之觀察」

陽光閱聽室
邀請到楊惠玲老師分享「囧媽的極地任務」聽聽看囧媽如何面對天才家庭與大眾生活的格格不入。

立即收聽教育好夥伴:https://www.ner.gov.tw/program/5a83f4eac5fd8a01e2df0166

----------
主訪問內容:

葉老師擔任過內政部部長、教育部部長,更是環境法;憲法;美國憲法;憲法變遷專題研究;行政法;管制理論專題研究;永續發展專題研究;英美侵權行為法;法律經濟分析;憲法法院與解釋專題專題研究...等等的專家
但是我們今天不談政治不談法律

1.剛剛部長有沒有去對面母校回味一下呢?聽說您讀建中時不愛去北一女附近徘徊,喜歡到歷史博物館看荷花,甚至談到,荷花池的枯枝敗葉也是一種美?
2.熱愛園藝與木工,從辦公室到研究室都是親手栽種的花草,怎麼那時沒有讀園藝或農藝相關科系啊?
3.您也是法律學者中少數的多才多藝者,君子遠庖廚,但葉俊榮倒是燒得一手好菜?是因為留學生涯造成的後遺症嗎?哪些拿手?
4.據說母親對您的影響很大,可否跟我們聊聊母親的身教?
5.您對子女的教育觀?
6.給家長的建議?(各學層)

arrow
arrow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