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年 11月16日  星期五
題目:金馬影展-蔚藍天空下、我的左派哥哥
主持人:常玉慧
來賓姓名:影評人聞天祥

經過激烈的競爭提案與比稿,第四十四屆金馬獎頒獎典禮暨星光大道的製播單位遴選,在新聞局全程參予遴選小組評鑑下,已於今(20日)下午最後評選會議後,確認由星空傳媒雀屏中選獲得製播權,接下來將緊鑼密鼓展開金馬獎典禮的籌備製播,預計12月8日於衛視電影台播現場直播金馬獎頒獎全程。

此次金馬獎製播公開遴選過程十分激烈,經過多家提案競爭之後,最後留下代表衛視的星空傳媒與緯來電視進行最後競爭,雙方各有專擅,而在今天下午進行最後審查;在新聞局代表潘舜昀簡任秘書全程督導下,包括基金會董事長廖治德、常務監事吳功、常務董事蔡松林、執委會主席焦雄屏、秘書長胡幼鳳所組成之遴選小組,最後確定由星空傳媒所代表之衛視出線負責今年金馬獎典禮與星光大道之製播。

今年金馬獎入圍評選已進入最後階段,入圍名單預計於2007年10月下旬公佈,並於2007年12月8日(星期六)於小巨蛋舉行之金馬獎頒獎典禮揭曉得主,並於衛視電影台全程轉播金馬獎頒獎全程。

湛藍天空下Glue
巴塔哥尼亞的無聊小鎮,乾熱難耐的夏天,十五歲的盧卡斯一如往常,但體內的賀爾蒙卻不肯就範。這部關於成長的電影,巧妙融合超八釐米那種宛如家庭電影的風格,親密地描繪年輕男孩的青春感受。導演的創意對一般觀眾而言也許前衛紛亂,卻也生猛有勁,小男主角的表現更是可圈可點,本片在各地新導演競賽及同志影展都大出風頭。

亞歷克多斯桑度斯Alexis Dos Santos 阿根廷Argentina / 英UK 2006 35mm Colour 110min
2006鹿特丹影展MovieZone Award

我的左派哥哥My Brother Is An Only Child
宛如耀眼恆星般的哥哥,在左派舞台閃動著讓支持者神魂顛倒的魅力;原本遁入神學院就讀的男主角,卻在哥哥不懷好意帶來的豔星照片「折騰」下,放棄了與上帝接觸的機會。影片藉由兄弟、情人、家庭關係的變遷,側寫義大利近二十年的歷史。劇本出自《燦爛時光》同一人手筆,只不過篇幅更精簡一點,熱情與曲折仍是一本初衷。

丹尼埃爾盧凱提Daniele Luchetti 義Italy 2007 35mm Colour 108min
2007義大利電影金像獎最佳男主角、最佳女配角、最佳劇本、最佳剪輯

***【精采節目線上收聽】***
(有效收聽期間為節目現場後60天內)
線上收聽     免費下載視聽軟體Windows Media Player 7.1 (約從第10分鐘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