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年3月28日   星期五
題目: 第三屆台灣國際兒電視影展 魔幻豋場兒童影展
主持人:常玉慧
來賓:策展人 王耿瑜 小姐

「公視」提供了些許的電影票給聽友們可跟家人一同觀賞「2008第三屆台灣國際兒電視影展」,一人兩張!歡迎居住台北的聽友來部落格留言,請記得留下您的聯絡方式,謝謝!

贈送門票及手翻書(每位聽眾兩張門票、一本手翻書、一本影展手冊)名額8位。

4/5(六) 19:00 誠品信義店6樓  A廳 
愛情沖洗刷/風中的秘密 /爸爸的手指頭/機器人爺爺 /神秘探險-巨石群 影片長度96分鐘

2008第三屆台灣國際兒電視影展 魔幻豋場
來自31個國家,105部影片,5天2廳,盡收眼底
4個展覽館,10場工作坊,12天2地,飽覽胸懷
由行政院新聞局指導,公共電視及富邦文教基金會主辦的「台灣國際兒童電視影展」今年邁入第三屆。自2004年以來,每屆都收到超過230部來自世界各地的作品參賽,歷屆觀影的大人和小朋友也高達三萬人次,是個大人小孩一同共襄盛舉的影視嘉年華。
「2008第三屆台灣國際兒童電視影展」今年特別在3/28於誠品敦南店B2藝文空間,展出「魔法花園─影音互動裝置展」,並在4/4起至4/8一連五天在誠品信義店舉行「光影片廠─競賽觀摩影像展」,欣賞來自31國105部影片。

【魔法花園】視覺聽覺的奇幻旅程
歡迎來到魔法花園,在「聲音叢林」中,對世界說一句好話,隨著這份善念舞動你的「聲影」,「Sit down please ;-)」請坐下,畫出心中的美麗新世界,傾聽「風/極體」的寧靜,種下善意的種子,當「向日葵的眼淚」滴下,灌溉發芽,開花結果。濺起水花「戲水戲」,沿著「藤蔓」攀爬而上,笑看人世,「對望」兩不厭。
2008第三屆台灣國際兒電視影展,魔法花園 --- 影音互動裝置展3/28搶先於敦南誠品登場!在這裡,美國麻省理工學院媒體實驗室和實踐媒傳系的大哥哥姐姐們,為大、小朋友創造了一座神奇、互動的影音魔法花園,豐富視覺、聽覺新體驗。
嘗試化視覺為聽覺,光影轉化、生生不息,原來世界這麼美!

◎魔法花園──影音互動裝置展
時間:2008年3/ 28 – 4 / 8  11:00-21:00
地點:誠品敦南店B2藝文空間【光影片廠】超時空的美麗相遇
搭乘「童年時光機」看見孩子的夢想與未來,「動畫停機坪」童話.神話,探尋花花世界,「北歐停看聽」長襪皮皮來報到,師生創意DIY影片實現「小導演大夢想」。
在國際競賽方面,今年共有來自世界各地41國、365部影片報名參加,經過評審用心逐一討論後,25部影片脫穎而出,一同角逐【最佳劇情】、【最佳動畫】、【最佳紀錄片】、【最佳電視節目】、【最佳台灣影片】及【最佳台灣電視節目】共六大類、總獎金近百萬元的各類別首獎。
另外,主辦單位也針對適合兒少觀賞的動畫及影片設置專題影展,並分類為「童年時光機」、「動畫停機坪」,而「北歐停看聽」就以北歐為主題,選播挪威、瑞典、芬蘭等國影片。本屆兒童影展預設的觀影年齡層提高到15歲,觸及青少年和兒童的影片題材,因此許多影片也越見廣度及深度,令人印象深刻。
此外,公視還有台灣10組師生進行「小導演大夢想」影像創作,與國外師生的作品相互交流。像是上屆台灣師生製作的「穀子‧穀子」,紀錄學童播種、種稻、收割,重新感受台灣農村生活、農夫耕種的辛勞,就獲得國內外的好評。今年更有來自桃園、新竹、基隆、台南、花蓮及台北縣市10組師生團隊一起拍攝。
像是新竹市科學園區實驗高中國小部朱志清老師和學生創作的「就是愛跳舞」,就以比舞大賽為主題,紀錄故事中的人事物有所成長的神奇過程與結局,愛跳舞女孩的心情,尷尬的小男生如何克服困難與小女生的互動起舞的記錄,是部充滿堅持,歡笑,淚水以及童趣的紀錄影片。而台北縣二重國小李政修師生團隊則是紀錄特教班學童的珍貴互動過程,成為「慢飛天使」紀錄片,經由這個拍攝經驗,帶領他們更寬闊的看待不同的人,心將更加柔軟、溫暖,這是比學會拍片更珍貴的禮物,也讓他們受用一生。
除了來自世界各國百部影片,打開孩子的視窗,豐富的媒材,趣味的內容,讓人驚豔。 三月初「魔法故事窩」開跑,影展期間還有好玩有趣的工作坊「光影片廠」、主題國「北歐館」展示、影片延伸閱讀的「兒童書展」以及「小導演大夢想」的BOX角落等,一同來探險。

◎光影片廠──競賽觀摩影像展
時間:2008年4/4-4/8   10:30-21:30(10:10開放入場)
地點:誠品信義店
個人售票辦法
票價:每張票券售價NT50。
時間:2008/3/8(六)17:00 ~ 2008/4/3(四)21:00止
地點:於年代售票系統全台地區各服務端點售票服務。
購票請洽:年代售票系統 02-23419898  http://www.ticket.com.tw
兒童影展網站:http://www.tictff.org.tw/
2008第三屆台灣國際兒童電視影展
指導單位:行政院新聞局
主辦單位:公共電視、富邦文教基金會
活動詳情請電洽02-26332000 家敏02-26301098/0936-551-916

***【精采節目線上收聽】***
 (有效收聽期間為節目現場後60天內)
線上收聽       免費下載視聽軟體Windows Media Player 7.1 (約從第10分鐘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