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年10月17日 星期五
題目:《13歲前的健康決定孩子的未來》
主持人:常玉慧
來賓:我識出版集團編輯部企劃編輯游莉雯

1.13歲前的健康,將是決定孩子未來的最大關鍵!
[孩子13歲前的健康決定]
智力
幸福
抗壓力
自信心
學習力
協調力
專注力
記憶力
人際關係
生活態度
行為能力
社會適應力
規律自發性

13歲的前健康,將是決定孩子未來的最大關鍵!在《13歲前的健康決定孩子的未來》中,作者以專業醫師、母親的身分,針對飲食、運動、睡眠、親子互動……多方面而詳細的告訴所有父母:「愛孩子,請從培養他們的健康開始!」

2.別只重視孩子的學業成績,「健康的身體,才是孩子一輩子的能力」。
想要孩子贏在起跑點,奠定未來的學習能力,父母請先瞭解孩子的潛能比成績更重要!
每位父母對孩子都有著滿滿的期待,期待他們飛得高、飛得遠,創造屬於自己的成功人生。但是,父母無法一輩子陪著孩子,因此,唯有愈早奠定孩子的各項能力,也才能放心的讓孩子去創造自己的未來。
在《13歲前的健康決定孩子的未來》中,作者以母親、專業醫師的身分鉅細靡遺的告訴所有父母,如何在孩子13歲前奠定他們的健康,培養未來領先他人的競爭力。
 
3.孩子不是只有一種教養方式,請立刻翻開本書,這將能改變孩子的人生!
每個孩子都具有獨特的個人特質,只要用對教養方式,他們都能成為父母心裡的驕傲。
在《13歲前的健康決定孩子的未來》中,作者以母親、專業醫師的身分,告訴所有父母,孩子13歲的健康,將如何影響他們的性格發展、對社會的適應力、智力、自信心、專注力、記憶力……等各種學習能力。同時也告訴所有父母該怎麼做,才能造就出具有成功特質的孩子。

4.在13歲奠定孩子的健康,培養他們未來領先別人的競爭力。
13歲前的孩子一定要吃的食物、養成正確飲食習慣的七項行動要點、檢查孩子成長狀態的方法、提升孩子各項學習能力的菜單、安全飲食的方法、養育身心均衡的孩子、預防小兒肥胖……《13歲前的健康決定孩子的未來》鉅細靡遺詳列父母必知的育兒知識,讓您輕鬆養育出頭好壯壯、高人一等的孩子。

作者簡介
呂 Esther
畢業於首爾大學醫學大學,並榮獲預防醫學博士學位。曾任首爾大學醫院醫師,現任Esther診所(Esther Clinic)院長、首爾大學家庭醫學科招聘教授兼國際骨質疏鬆症專門醫師,和國內首位醫學專門記者,任職於《中央日報》的洪惠傑先生育有聖佑、英佑兩個兒子。

呂 Esther博士斷言,父母能給成長中孩子最大的禮物就是「健康的身體」。母親首先要瞭解孩子成長過程中的營養需求,成為多方面管理孩子健康的「家庭主治醫師」。

父母如果想要正確的養育孩子,首先必須注意孩子的健康。如果希望孩子在「人生」這場馬拉松競賽中獲得勝利,請在孩子13歲前培養基礎體力。當然培育孩子的「能力」也很重要,但如何運用這些能力,由孩子自己選擇,父母能做的是先奠定孩子13歲前的健康。唯有如此,孩子才能有所成就。

「為了培育孩子的體力,應該要付出什麼樣的努力?今天要吃什麼食物、該怎麼吃?如何幫助孩子運動?提供什麼樣的睡眠環境?……」依照書中介紹實際地執行,父母將能看到孩子的改變。
 
譯者簡介
劉中政
韓國華僑,18歲來台已邁入第24個年頭,畢業於高雄中山大學電機系,前後任職於日商和美商公司。目前任職於美商子公司已15年。
偶然的機會邁入翻譯領域,也因為是華僑,中、韓聽寫都沒有問題,所以,首部翻譯作品竟就是需要聽寫的60分鐘綜藝VCD,從此似乎與翻譯結下緣份。從93年至今,每年都有超過8個月的時間要翻譯聽寫稿,因此少了許多陪伴家人的時間,非常感謝我的太太、2個女兒,還有家裡的狗狗──大熊,謝謝他們對我的體諒與支持,也希望能藉由韓語翻譯結交到更多熱愛韓國文化的朋友。
※翻譯作品:
 [電視節目]:韓國娛樂新聞共15集、韓國綜藝節目《Hey Hey Hey》共6集、《美食總動員》共11集、《夜心萬萬》共19集、連續劇《愛在哈佛》1集、連續劇《我的人生特輯》共2集,以及連續劇《我的心肝寶貝》校正共9集。
[電影]:《藍色初戀》、《清風明月》。
[書籍與其他作品]:韓文漫畫書《Guest》4本、《13歲前的健康決定孩子的未來》(易富文化出版)、講稿《弘道文化》、韓國半導體現況報告、韓國產業報告:「針織服飾產品之新技術動向」、視覺設計(南科大)演講口譯。

***【精采節目線上收聽】***
(有效收聽期間為節目現場後60天內)
線上收聽   免費下載視聽軟體Windows Media Player 7.1 (約從第10分鐘起)

訪談大綱:
1.介紹本書作者及本書理念 。
2.為何定在13歲前要奠定孩子的健康基礎?
3.作者如此主張本書是否有提出任何醫學論述支持?
4.作者對孩子飲食的態度曾導致怎樣的反效果?後來作者如何讓步?
5.不讓大兒子接受天才教育的原因?大兒子後來如何從妥瑞氏症復原?
6.作者認為現代母親是否常常忽略照顧自己?要如何補救?
7.如何教養成早起型孩子?
8.如何養成正確的飲食習慣?
9.家長小書摘。最想送給家長朋友的一段話(『家長小書摘』單元約2分鐘,有小片頭配合,這是本節目特別設計的小單元,通常請來賓引述書中一段話,並作成本次訪談的結語)
10.宣佈贈書3本。節目訊息及主持人結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