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年1月26日 星期二
題目:爸爸媽媽放輕鬆
主持人:常玉慧
來賓:台北市立教育大學幼兒教育系副教授林佩蓉


台北市立教育大學幼兒教育系副教授林佩蓉指出,許多家長把電視當成小朋友的保母,小朋友深受當紅卡通「珍珠美人魚」、「海綿寶寶」的影響,她也提醒,長時間看電視會對外在事物產生先入為主的刻板印象,降低思考力。

林佩蓉接受教育部委託,蒐集全台灣父母親最關心的八大問題,製作「爸爸媽媽放輕鬆—給幼兒家長的八大Q&A」手冊,總共五十萬本,已寄給家中有五歲幼兒的家庭,民眾也可到鄉鎮市公所、衛生所等地免費索取,教育部網站有電子檔可以下載,網址:http://www.ece.moe.edu.tw/

***【精采節目線上收聽】***
(有效收聽期間為節目現場後60天內)
線上收聽   免費下載視聽軟體Windows Media Player 7.1 (約從第10分鐘起)


訪談題綱:


1.觀察到台灣年輕父母的何種現象,讓教育部決定印手冊讓"爸媽放輕鬆"?
2.年輕父母最常出現的教養迷思有哪些?
3.錯誤教養觀念對孩子的影響?
4.對於看電視及外語學習的正確教養方式是?
5.寒假裡很多家長把孩子行程塞得滿滿有的補數學有的學才藝,對於補習的正確觀念與做法?
6.身為幼兒教育專家您如何教養自己的孩子?
7.對於年輕家長的提醒?
8.本書下載網址。
9.贈書五本及主持人結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