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年12 月14日 星期二
題目:紙教室貨櫃屋
主持人:常玉慧
來賓:新故鄉文教基金會志工、親職教育專欄作者陳阿月

「921」地震,堪稱為20世紀台灣最大的天然災害,受影響的民眾無法計量,適值11周年之際,期望透過生命故事亭之執行,重新回顧這段珍貴的歷史記憶。
每個人的故事都是歷史與文化資產的一部分,每個生命都是重要的,沒有人應該被遺忘!透過有系統蒐集921地震生命故事,藉以提昇常民生命的價值與生存的意義;透過傾聽,看見每個人生命的獨特與價值,並耕耘社會的同理心與包容度。
「921生命故事」,將選擇日本阪神地震與台灣921地震交流平台的 Paper Dome紙教堂新故鄉見學園區做為起跑點,自2008年921地震9周年開園以來,Paper Dome紙教堂新故鄉見學園區每年吸引近30萬名訪客,因地震得以誕生與再生的紙教堂,無疑是921生命故事最好的醞釀地與發聲地。
 921地震記憶庫的建立,不僅讓人能活在一個感情深厚而有文化的地方,這些重要的資產,亦可進一步作為教育、文化創意與活化社區的重要養分。
以921生命故事做為肇始,逐步針對重大議題(如88水災、玫姬風災)、弱勢族群(如外籍配偶)等,製作收錄計畫,並推動「傾聽,生命故事」活動,促進多元族群之相互了解,並為台灣留下珍貴的有聲歷史。
採免費錄製,可透過電話(049-2422003)、傳真(049-2422018)或網路(www.homeland.org.tw→生命故事亭)預約報名,即有專人和您聯繫,每名限錄製時間為40分鐘,事後可獲贈DVD一張。

內容轉載處:新故鄉文教基金會

***【精采節目線上收聽】***
(有效收聽期間為節目現場後60天內)
線上收聽   免費下載視聽軟體Windows Media Player 7.1 (約從第10分鐘起)

 

訪談題綱:


1. 介紹新故鄉基金會,Paper Dome紙教堂新故鄉見學園區的發想來自?
2. 製作生命故事亭收錄計畫的過程是否有發生一些困難得到解決或感動的事?
3. 播921生命故事CD1-2則故事.
4. 想錄製的人可以透過何種方式?
5. 目前錄製故事擴及方向?
6. 紀錄過故事的人,他們的改變與心得?
7. 最想與家長朋友分享的一段話(約二分鐘)
8. 主持人結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