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年9月8日  星期四
題目:有「睛」無險:絲路天路奇行記
主持人:蕭慧英
來賓:作家江羚瑜及陳研如小姐

旅行,只能用眼睛去感受世界之美嗎?
當與一群無畏視覺障礙的生命鬥士們,一同聽鳥鳴、嘗美食、聞古城、思故人,不妨閉上雙眼,充分運用其他感官聆聽及體會,甚至在呼吸之間,都能夠發現大自然所賜予的珍貴禮物。
面對迢迢長路、滾滾黃沙或茫茫白雪,彼此依然勇闖生命不可能跨越的禁區,進行深度探險,無論是前往離海最遠的城市——烏魯木齊,甚至是抵達離天最近的雪地——珠峰大本營,這一切若僅以視覺的角度欣賞大地美景,不免顯得狹隘,若能善用視覺以外的感官來領略世界之美,無疑是旅行之中,另一種體會幸福的方式!
作者江羚瑜簡介
1978年生,台灣藝術大學廣電系畢業,曾任媒體工作者,現任自由作者。
喜愛前往原始國度探險的雙魚女子,足跡遍及紐西蘭、帛琉、肯亞、印度、埃及、吳哥窟、九寨溝、絲路、西藏等地;2009年出版《聽聽老闆說什麼:10位職場達人的15則職涯忠告》及《陳博正23疑破解金剛經:阿西假戲真做的人生》。
除了文字作品散見各報刊,亦熱愛志工服務、音樂創作、馬賽克及版畫手工書創作,近年來與身障者陸續在台灣、離島及中國旅行,這次與視障朋友遠赴西域與雪域,期盼藉此推廣公益旅遊的理念,帶來明盲攜手同遊邊疆的全新奇「域」。
個人部落格:tw.myblog.yahoo.com/sprinna-chiang
文章轉載處: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495162


***【精采節目線上收聽】***
(有效收聽期間為節目現場後60天內)
線上收聽   免費下載視聽軟體Windows Media Player 7.1 (約從第10分鐘起)


訪談大綱:

1.為什麼想要寫這本書?書裡說的是怎麼樣的故事?
2.帶著視障者去旅行,旅程中有哪些令人驚艷的經驗?
3.可否請兩位介紹自己的成長經歷及分享生命經驗的故事。
4.贈書2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