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年9月15日  星期四
題目:獨立人格權
主持人:蕭慧英&李紀庭
來賓:台灣少年權益與福利促進聯盟秘書長葉大華

兒童不是父母或任何機構(像學校)的附庸,他們有獨立的人格權,
這個權利本身,確立了父母、管教者必需以孩子的視野為高度去尊重他們,
在這個基礎下,孩子有反抗的權利,也有參與他所生存環境的權利,
在家中就是家庭生活、決策甚而命運的參與,
在教育的現場就是針對學習的自主權利
在社會就是公共參與的表意等…

文章來源:台北市家長協會候補理事李紀庭

***【精采節目線上收聽】***
(有效收聽期間為節目現場後60天內)
線上收聽   免費下載視聽軟體Windows Media Player 7.1 (約從第10分鐘起)


訪談大綱:

來賓介紹:台少盟秘書長葉大華

1. 台灣少年權益與福利促進聯盟,這是甚麼樣的組織,為了甚麼目的會成立?
2. 的確,很多的新聞事件的背後其實是兒童少年的權益被忽視?大華可以幫我們提醒一下,這些偏差行為與權利間的關聯性?(留連網咖、叛逆、失學失業)
3. 所以xx事件其實背後所呈現的其實是兒童的(獨立人格權)沒有被重視?
4. 台少盟用了甚麼策略與活動替兒童的社會參與權發聲?
5. 大華執行的專案裡,看到現在青少年對社會參與的困惑是甚麼?
6. 如果社會參與才是教育良好公民的方式那要如何來改變?家庭與學校應該怎麼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