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5日 星期一
題目:思考可以教嗎?
主持人:張慧心

來賓:賴友堂-人本教育基金會數學想想國教學長、台灣大學數學研究所碩士


訪談大綱:

1、基金會將舉辦家長的親職講座,題目「思考可以教嗎?」可以先談一下,為什麼想要跟家長說這個題目?

2、「思考」究竟意指什麼?為什麼那麼被現代各國教育普遍重視?

3、 思考能力是天生的?還是後天可以教的呢?可否舉一些歷史名人如達文西、亞里士多德、愛迪生……為

例加以說明?

4、坊間有很多標榜教思考的課程,就你的觀察,這樣會是好事嗎?如果思考也可以套公式,那還叫「會思考

」嗎?又天馬行空胡亂想也叫「會思考」嗎?

5、很多教學過程中,表面上孩子在解題、完成作業,但是得到的效果卻是讓孩子不愛思考的。家長應該如何

分辨?

6、自認創意不足、循規蹈矩的爸爸、媽媽,也可以帶著孩子更愛思考嗎?




**【精采節目線上收聽】***
很抱歉各位聽眾
因無名無法直接超連結於節目錄音檔案,因此無法放上連結,請見諒
如有需要請上
國立教育電台-網路電台查詢(有效收聽期間為節目現場後60天內)

收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