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年12月10日 星期一
題目:非洲助學,傳揚中華文化
主持人:張慧心

來賓:一.阿彌陀佛關懷協會總幹事-心易法師
          二.非洲阿彌陀佛關懷中心(ACC)兩名院童


訪談大綱:

(心易法師)
1.當初慧禮法師怎麼會想要在非洲創辦阿彌陀佛關懷中心(ACC)?

2.ACC主要的工作?目前已在那些國家運作?各多少年?目前共幫助多少孩童?

3.在非洲創辦ACC的辛苦過程,有沒有一些故事可以分享。

4. ACC為什麼會堅持讓非洲孩子學習第二外語-中文,並讓孩子們學習佛法、早晚課誦、學習中華武術?這些教育對孩子的影響?

5.目前ACC在教育和助養上已有那些具體成果?

6.為什麼會來台灣進行「行願非洲.感恩之旅」巡迴表演?演出內容為何?

(馬拉威、賴索托院童各一位。)
1.自我介紹名字、年齡、來自那國的ACC?進到ACC多久了?

2.介紹來到ACC後的生活與在ACC圓通學校的課程。例如每天幾點起床、早晚課、跑步、上學、中文課、武術課等學習內容等。

3.對台灣的人、事、物、文化建築的感受,覺得跟非洲最不一樣的地方。並介紹自己在「感恩之旅」舞台上的表演節目。

  
PS.ACC會提供十張台北-國父紀念館場次的票券,讓教育好夥伴的聽眾索取,歡迎大家來看ACC院童精彩動人的演出。




**【精采節目線上收聽】***
很抱歉各位聽眾
因無名無法直接超連結於節目錄音檔案,因此無法放上連結,請見諒
如有需要請上
國立教育電台-網路電台查詢(有效收聽期間為節目現場後60天內)

收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