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__52699218.jpg

日期:2016年11月27日

主題: 從孩子的人際關係,看為何導至人格崩壞。 《女孩青春紀事》、《美國心風暴》、 《你是好孩子》

主持人:常玉慧

來賓: 王麗莉( 電影筆記達人團 影評人 )

十一月與電影筆記達人團的合作,來到節目中分享的來賓是影評人王麗莉,三部完全不同題材的電影,帶我們從孩子的人際關係,觀察人格成長的過程。王麗莉分別介紹:《女孩青春紀事》、《美國心風暴》與《你是好孩子》三部精采好片,請收聽11月27日的教育好夥伴。

訪問題綱:

1.能否簡介「女孩青春紀事」的故事大綱?
2.這部「女孩青春紀事」是尹佳恩導演的首部劇情長片,他在預告片打上一段 文字「致所有大人,你們就如同現在的我,被沮喪絕望層層包覆。所有小孩,你們就如同過去的我,內心酸楚仍勇敢向前」,這部片的故事題材是取自於尹佳恩的真實故事嗎?電影中又是如何呈現孩子細膩的又脆弱的友誼關係呢?
3. 「美國心風暴」的劇情大綱為何?
4. 伊旺麥奎格飾演的男主角就是我們口中的人生勝利組,而面臨當時美國反戰意識,女兒青春期的叛逆,加上妻子最後也放棄家庭,這個父親只能獨自守著殘破不堪的家,而這個女兒如何從人際關係,影響到家庭的轉變呢?
5. 請您簡介一下「你是好孩子」
6. 劇中不同的家庭都有不同的問題,老師也有各自不同的處理方式,電影中點出小孩成長過程的轉變,家長是需要負起責任的。當家長認為孩子在學校出狀況、產生問題時,認為是學校教育出了問題,而不是先檢討自己,身為家長應該從中學到那些教養的正確觀念和做法呢?
7. 你是好孩子的定義是什麼?有的人說是不哭不鬧,有的人說要成績優秀,但這些都是大人們幫小孩子貼的標籤,面對現在社會加諸在孩子身上的標籤與壓力,您有什麼樣的見解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