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年  06 月14日  星期三

主題:台北市信義國中輔導主任葉舜益--認輔志工陪孩子
主持人:張慧心
來賓姓名:台北市信義國中輔導主任葉舜益

位於信義區最精華地段的信義國中, 該校輔導主任葉舜益大力培訓、推動認輔家長制度。十年來,有許多充滿愛心的爸爸媽媽,陪伴無數缺愛的孩子,發掘他們的潛能和才華,讓孩子重回正常軌道。家長本身的能力也各有成長,同時還推愛到社區中的中畷學園,讓那些愛子順利度過風暴期。信義國中樂於分享認輔工作的心得,台北市目前已有多所學校正在試辦中。


 
訪綱:
1.請先介紹貴校的地理位置及學生社經背景。分析當地家庭狀況及問題型態。
2.葉主任的輔導理念,重點放在那一部分?為什麼認為「認輔」有助於幫助孩子?
3.如何結合家長力量推動「認輔」工作?親師合作的默契如何產生?
4.葉主任親自授課,在和家長互動過程中,是否在提升家長職能的同時,也協助家長自我成長,揮去兒時陰影,培養新的能力?(請舉例之)
5.對個案的介入應到什麼程度?是否曾發生過學生家長不領情的事?
6.鼓勵家長參與時應注意那些事?學校應如何善用家長資源開辦認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