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年 3月16日 星期五
題目:腦內的愛情密碼
主持人: 常玉慧
來賓姓名:王秀園腦神經訓綀師

據說「在久遠以前,人的頭有一張向前看,一張向後看的臉,所以能眼觀四方,耳聽八方。有著合作無間,工作效率維持的四條手臂,因此他們精通琴、棋、書、畫,也有著強健如柱、隨時分擔工作的四條腿,所以,他們可以日夜奔馳,永不疲憊。
人,是那麼地完美俱足,充滿了智慧和能力,漸漸地覺得自己真是無所不能,而輕侮、傲慢了起來。
終於有一天,天神宙斯再也無法忍受人類的輕視、自大,於是把人類從中間剖開,劃分成兩個單獨成立的個體,從此,人類再也不完美,用著存留一半的身體,帶著被切除後,隱隱作痛的傷口,在人生的途上,跌跌撞撞,艱辛痛苦地匐伏前進。
可是,腦內曾經甜蜜共享的記憶,在分開後牽引著人類無法抗拒地尋覓著,在很久以後,被迫分離的另一半,依舊不願停止呼喚,不停地拍打著只有自己才能解讀的密碼。」 

作者簡介
王秀園
學歷美國辛辛那堤州立大學心理學碩士
◆經歷美國芝麻街兒童部與成人部教學主任美國愛滋病防治中心義務輔導員輔仁大學幼教推廣組情緒教育、認知治療、行為治療講師臺北市家庭生活教育推廣協會心理諮商顧問
◆現職美國情緒教育與社交學習學會(C.A.S.E.L.)會員、美國多元智能課程研發協會(A.S.C.D.)會員專業心理諮商顧問、學術研究作家、腦神經發展訓練師、國語日報「腦子與學習」專欄作者
◆出版作品《都是腦子惹的禍》《兒童心理魔法書》《人格十四心座》《學習大革命》等腦神經訓練、心理學之類的書籍,共有十四本。
作者相關著作:《對症有方的學習法則》、《腦內的愛情密碼》、《兒童邏輯頭腦體操(1)-評斷式思考》、《兒童邏輯頭腦體操(2)-類推式思考》、《兒童邏輯頭腦體操(3)-擴散式思考》more...

***【精采節目線上收聽】***
(有效收聽期間為節目現場後60天內)
線上收聽   免費下載視聽軟體Windows Media Player 7.1 (約從第10分鐘起)

訪談綱要:
1.請簡介本書的構想及內容?
2.所謂腦內愛情地圖是指腦子主管的三個愛情迴路嗎?他們如何運作?
3.談戀愛時我們的腦是如何作用的?男性和女性又有何不同?
4.針對男女性天生之不同,兩性溝通時要注意些什麼?避免些什麼?
5.如何判斷自己的愛情型態是屬於哪一種?終此一生人的愛情型態會改變嗎?如果發現這種型態缺失,如何針對缺失來改善?
6.臨老入花叢的黃昏之戀,大腦的運作又是如何??如何避免防範?
7.根據腦子的結構及運作原理,如何做一個愛情的高EQ者。
8.『家長小書摘』最想送給家長朋友的一段話(家長小書摘約2分鐘,有小片頭配合,這是本節目特別設計的小單元,通常請來賓引述書中一段話,或自己的感想並作成本次訪談的結語)
9.主持人結語及節目訊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