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年 12月05日  星期三
題目: 『兒童志工全家福』
主持人:張慧心
來賓姓名:國璿、家晟、奕婷小朋友

兒童的最重要工作是玩,在玩中學會長大,在玩中學會與人相處。兒童參與社會服務工作是另一種玩的方式,兒童在提供服務過程,學習建立人際關係,包含交朋友、群體活動、社交聚會等等的團體活動中進行,其中表現的技巧包含有領導、組織、聯繫、操作、協調、等等。這些技能的基礎在於是否能夠察覺他人想法與比較自己的想法有怎樣的不同,進而學會溝通協調、解決問題。幫助孩子發展出自我認識與理解與他人相處的方法。培養孩子對於反省個人自己的感覺以及了解他人的行為、感覺與動機。

***【精采節目線上收聽】***
(有效收聽期間為節目現場後60天內)
線上收聽     免費下載視聽軟體Windows Media Player 7.1 (約從第10分鐘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