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 11月28日  星期三
題目:主婦共同採購、消費
主持人:張慧心
來賓姓名:主婦聯盟企劃部高級專員廖建宏

感恩我已經過世五年的太太,六年前才31歲的她,剛做完月子回到學校上班沒多久,就因為大腸癌開刀並且化療。在治療過程中,我們找了很多資料,上了許多課程,才慢慢瞭解到飲食與健康是如此息息相關。在一次參加望德園舉辦的生機飲食體驗營中,我們認識了推廣生機飲食多年的李秋涼老師,經由李老師的介紹,我才開始接觸了「主婦聯盟生活消費合作社」。

可能是因為發現的太晚,不到十個月,隔年的植樹節我太太便離開了我們,留下了四歲的哥哥和剛滿週歲的妹妹,回到主的身邊。

牙牙學語的妹妹並不會像一般的孩子會叫「媽媽」,因為在她記憶中的媽媽實在太短暫。一向最黏媽媽的哥哥,歷經一段強烈的情感撕裂,突然發現媽媽不見了,變得非常沒有安全感,整天拉著我的手,深怕爸爸也會不見。於是我決定暫時放下一切,請「育嬰假」在家陪孩子,脫下西裝,穿上圍裙,在家當起「家庭主夫」,陪伴著孩子一同學習面對沒有媽媽的生活。

對一個從小只須要把書念好,長大只須要專心工作賺錢,從來不須要做家事的男人來說,一下子要帶兩個小小孩,就好像新手駕駛一下子掉進忙亂的都會車陣中,手忙腳亂、險象環生;奶瓶尿布、鍋碗瓢盆亂成一團。所幸有許多貴人相助,陪著我們跌跌撞撞,摸索出一條路,心中常覺得非常的感恩。

為了讓孩子「吃出健康吃出愛」,我開始在主婦聯盟合作社買菜,也常常帶著午餐,推著娃娃車,四處去合作社的取貨站上烹飪、環保DIY、親子成長…等課程。

剛開始的時候,許多婆婆媽媽看到一個男生笨手笨腳的推著娃娃車來上烹飪課,您可以想像那是一個非常新鮮有趣的畫面,自己也會覺得很不自在。但是很快大家混熟了,每一個人都很熱心的來幫忙,同時也順便傳授一些個人獨家的小「撇步」:怎麼煮簡單又好吃、怎樣做家事比較輕鬆、怎樣帶養小孩比較好…,讓我受益良多。漸漸的,我從一個單純利用合作社產品的社員,進而被選為社員代表,甚至在去年加入工作團隊,一同參與社務的推動。

***【精采節目線上收聽】***
(有效收聽期間為節目現場後60天內)
線上收聽     免費下載視聽軟體Windows Media Player 7.1 (約從第10分鐘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