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年4月1日  星期四
題目:愛的調色盤─四月主題綠色:自然生活
主持人:蕭慧英
來賓:前重陽國小校長、教育頑童黃菁

教育頑童黃菁

    自己的童年是個傑驁不馴的孩子,極度不適應學校的教育,曾經課業低落地讓自己自卑而無信心,可是卻是居家鄰里的孩子頭,常常出些奇怪的點子來玩耍,但卻得不到任何讚賞。

    偏偏上帝造化給了我開一條路,讓我進入師專之後,卻真正成了名符其實的孩子王,當然感謝曾經受教於我的孩子們,他們的純真包容了我的多變,也讓我不斷地體驗各種領域的嘗試、扮演了各種的角色,做過了導師、球隊教練、體育組長、教導、訓導、總務主任和小學校長。

    但我仍然難以改變自己喜歡冒險突破的心性,也許教育體制內的框框,對我仍是一種束縛,所以我五十歲就退休了,目前只想再發揮延續生命的價值,從事社會公益的事務,去做我喜歡的事,當然包括帶領朋友、同學、家人去旅遊,尤其是帶小孩子去旅行,希望他們從行萬里路中去體驗人生,找到自己生命的出路!孩子原本就是屬於自然的!

***【精采節目線上收聽】***
(有效收聽期間為節目現場後60天內)
線上收聽   免費下載視聽軟體Windows Media Player 7.1 (約從第10分鐘起)

 

訪談大綱:

1.為什麼要帶著孩子接近大自然?
2.有哪些方式可以接近大自然?
3.父母親如何為孩子營造接近大自然的生活環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