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年02月15日 星期五
題目:新腦內革命
主持人:常玉慧

來賓:新自然總編-蔡幼華總編



  人到30歲,生長荷爾蒙的分泌量驟降,不僅肌膚失去彈性、各種身體病痛的衰老現象也一一浮現。作者指出,鍛鍊下半身肌肉、常保空腹或進入深沉睡眠,都可以刺激生長荷爾蒙源源不絕的分泌。例如,先做緩慢屈蹲的無氧運動來破壞老舊肌肉,讓大腦產生「身體受傷」的錯覺,大腦為了修復身體,會立即分泌生長荷爾蒙,接著再進行走路、騎腳踏車的有氧運動來製造年輕肌肉,而下半身年輕肌肉還會分泌其他肌肉所沒有的抗老化荷爾蒙。

資料來源: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570444

訪談大綱:

1、介紹作者?為何本書書名為新腦內革命?

2、內胈脂肪的壞處?

3、運動的正確次序?為何按此次序?

4、如何刺激生長荷爾蒙分泌分解脂肪酸?緩慢屈蹲為何有用?具體做法?

5、如何透過有氧運製造腰部以下年輕新肌肉?

6、常保空腹為何重要?零食不離口的壞處?

7、深呼吸如何協助人們釋放壓力?多久做一次?如何做?

8、飲用氫氣水有何益處?

9、如何執行每天5~10分鐘的冥想切換生活壓力開關,找到有益腦波?

10、小書摘單元,請來賓提供2~3分的結語及新年祝福。




**【精采節目線上收聽】***
很抱歉各位聽眾
因無名無法直接超連結於節目錄音檔案,因此無法放上連結,請見諒
如有需要請上
國立教育電台-網路電台查詢(有效收聽期間為節目現場後60天內)

收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