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年06月11日 星期二
題目:動植物療育
主持人:常玉慧

來賓:家庭醫學專科-林青穀醫師


訪談大綱:

1.在FB上看到您的精彩活動,每天早上都要照顧夠狗及在農場賞野花,羨慕之餘原來動植物也有療育功能?

2.介紹陪伴你的狗狗朋友,他們的來歷?

3.神奇的動物療癒,自己實際的體認及功效?是否有心情不好時和牠們在一起一陣子心情就轉變的經驗?

4.國人習慣稱一同生活的的動物為「寵物」,在您的眼中,「寵物」似乎不只是寵物更像是「同伴動物」(companion animal)?如果幾天不去看望,同伴動物是否也會有重重心事?

5. 您常PO美麗的野花野草的照片,最近有很多張阿伯樂、薑花的照片,談談植物對您的療癒功能?農場現在有哪些花花草草?

6.人們看到花花草草的生長與美麗,總是感到快樂,沒有一片空地甚至沒有一方小陽台的都市人,也能藉植物療癒嗎?如何做?(園藝治療的定義就是利用植物體以及園藝活動來幫助人們跨越某種身心障礙,以改善身、心、靈狀態的方法。這包括使用五感體驗植物的一切(色彩、氣味、味道、觸感與聲音)以及將植物作為材料使用。而園藝活動也包括栽培過程與應用過程。會有別於其他輔助治療的方法,園藝治療是利用人們照顧另一個生命、觀察另一個生命四季變化與枯榮現象,來面對自己生命的瓶頸。)

7.健康小撇步單元,請來賓提供今天2-3分鐘的結語。

**【精采節目線上收聽】***
很抱歉各位聽眾
因無名無法直接超連結於節目錄音檔案,因此無法放上連結,請見諒
如有需要請上
國立教育電台-網路電台查詢(有效收聽期間為節目現場後60天內)

收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