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年09月11日 星期三
題目:勇闖埃及的國際女志工
主持人:張慧心

來賓:國際志工-Emma施盈竹小姐


訪談大綱:

1.請談談您當初前往埃及擔任志工的過程?同時也請分享想像中及初到時,眼中的埃及是否有很大的落差?革命前夕的埃及是否氣氛肅殺?

2.可否請您分享國際志工的內容,當初父母是否贊成及擔心,您事先做了那些身心及器物方面的準備?去了之處是否足以應付?或面臨當初未曾想到情況?

3.您在埃及從事的志工工作,和印象中的伊斯蘭民風形成很大的「觀念衝突」,請問為何當地會出現這些現象?在您去了之後是否確實達到女性培力的目標?主要教她們增加那些工作技能?

4.對女性旅客或國際志工而言,在埃及行走及活動,大體而言,外在環境及社會環境並不算理想,請您分析並說明原因大致為何?是因為宗教?教育?或是其他因素造成?

5.依您的觀察,埃及的國民教育和世界各國相較,最大的特色及不同之處有那些?男女受教育的?

6.社會動盪中的埃及,是否能明確勾勒出未來希望教出什麼樣的國民?希望孩子能強悍、獨立?或謹是信服阿拉、遵奉教義的教徒?

7.相對於以色列全民皆兵,連女生也不例外,埃及又是如何呢?該國目前最大的國家、社會及教育問題又是什麼呢?

8.對於有可能前往當地旅遊、擔任志工或留學、移民或嫁娶的聽友,可否請提供一些建議




***【精采節目線上收聽】***
很抱歉各位聽眾
因無名無法直接超連結於節目錄音檔案,因此無法放上連結,請見諒
如有需要請上
國立教育電台-網路電台查詢(有效收聽期間為節目現場後60天內)

收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