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源:博客來

日期:2014年7月18日

主題:台灣老樹旅行

主持人:常玉慧

來賓:張蕙芬  大樹文化的總編輯

 

台灣老樹旅行         ----來源:博客來

  跟著老樹去旅行。
  老樹之所以吸引人,除了悠久歲月在它們身上所刻劃的生命蒼勁之美,更讓每一個仰望它們的人,思古之幽情油然而生,相較於我們短暫而渺小的生命,屹立不搖的老樹看盡多少人世滄桑,如此巨大的生命,其感染力是無可比擬的。

  跟著老樹去旅行。
  好好看看老樹的周遭,好好聆聽,仔細觸摸,細細品嚐,仔細嗅聞,讓每一種感官都發揮最大的功能,這正是欣賞老樹之美不可或缺的要素。

  欣賞老樹時,別忘了像海倫‧凱勒說的:「讓每一種感官都充分發揮功能吧;大自然賜予人類各種感覺能力,人類才能體驗這個世界的歡樂與美麗。」

  透過看、聽、摸、嚐和嗅,不難走進老樹的美好世界。

  跟著老樹去旅行。
  這樣的旅行不僅僅是走馬看花的觀光活動而已,更重要的是理解每一棵老樹的生態環境與歷史歲月,還有每一個地方的人文以及環境景觀等。

  透過欣賞老樹,深入台灣每一角落,將可以看到完全不同的風景。
  透過42種不同的老樹樹種,以及170個老樹旅行地點推薦,讓更多人一起加入這個行列,跟著老樹全台看透透。

 

<訪問大綱>

1、不但以大樹為出版社名稱,更在十年內,先後調查採訪關心台灣老樹概況,十年間這些老樹有何改變?妳再度探望老朋友心情如何?

2、本書主要編輯主軸?

3、如何欣賞老樹之美,享受老樹溫馨的撫慰?

4、為何台灣的老樹很大比例沒有完整的登錄保護而受到傷害?

5、一般民眾在欣賞或享受老樹時應該或不應做的事?

6、如何運用本書來規劃一趟夏秋的賞樹之旅?

7、家長小書摘,請摘出一段書中精華,作為這一次訪談的結語。

 

線上收聽:http://liverec.ner.gov.tw/auto/index.as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