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__22929415.jpg 

日期:2016年1月3日(日)

主題:解開年輕人不婚心結的妙法

主持人:常玉慧

來賓:盧麗萍(「相親銀行」秘書長)


台灣結婚平均年齡逐漸上升,不婚主義者更有增加的趨勢,年輕人是否有著不婚的心結呢?「相親銀行」秘書長盧麗萍將與聽眾分享民眾婚姻觀念的變化以及多數男女對於愛情和婚姻的期望。




訪談大綱:

1.根據今年6月的調查顯示,未婚的受訪上班族中超過半數對結婚充滿期待,但亦有高達21.6%的人自認為「不婚族」,包含17.8%屬「自願不婚」、3.8%是「被迫不婚」。其中,女性「不婚族」的比例更高於男性。若不婚情況越顯嚴重,勢必增加少子化的現象,對於未來高齡化社會也會造成不好的影響。想請問您:台灣年輕人不婚的現況為何?
2.儘管目前女性有不婚想法的比例多於男性,但您曾經提過在婚戀網站的會員當中仍是男性偏多,您認為原因為何?
3.在您的經驗當中,年輕男女不婚的理由各自為何?而這些年輕人又是基於什麼理由從不婚心態轉變為希望能走入婚姻?
4.未婚男女加入婚戀網站或是相關的婚友社活動,能成功配對與無法順利配對的理由為何?是否與現代男女的性格或價值觀有關?
5.雖然不結婚的理由可能來自於經濟因素等現實考量,但您認為這樣年輕人不婚的狀況該如何解套?
6.如果家有「賴家王老五」或「黃金剩女」的父母,您給予的建議是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