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 10月25日  星期四
題目:如何成為優質父母?
主持人:謝國清
來賓姓名:國家文化總會生命教育推行委員會蔡榮美、華欣扶輪社王泰樺社長

創造優質父母公益講座企劃書
家庭是孩子人生的啟蒙學校,父母是孩子人生的啟蒙老師。優質的父母,造就優質的孩子;優質的孩子,是優質國民的保障。因此為人父母,更須發揮親職教育功能,善盡職責。本扶輪社本著「扶輪分享」的精神,希望藉著公益系列講座,發揚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理念,呼籲社會大眾,重視父母角色和職責,共同為培植優質的下一代而努力。

ㄧ、目     標:透過公益系列講座,啟發社會大眾,重視父母角色和職責。並針對台北縣市各中小學家長,協助解決親職教育難題,提供親職教育知能,提升父母效能。

二、實施對象:台北縣市各區之中小學的家長、社會人士皆可報名參加。

三、實施日期:2007.10.27   2007.11.24  2007.12.22   2008.01.26  2008.02.23  2008.03.22合計六天。
上課時間:上午9:00至12:00  下午1:30至4:30 每次6小時。

四、上課地點:國立台灣民主紀念館(前中正紀念堂) 一展廳視聽室
(台北市中山南路21號)     
        
五、主辦單位:國際扶輪社3520地區第七分區  台北市華欣扶輪社
承辦單位:國家文化總會生命教育推行委員會、國立台灣民主紀念館
協辦單位:財團法人泰山文化基金會

六、報名單位:國家文化總會生命教育推行委員會(免費聽講)
江老師、蔡老師:TEL:2312-0534  2311-3603  FAX:23820505
e-mail: okido.yes@msa.hinet.net  

七、預計招收人數:每次100人。

八、授課講師:王中和老師、王淑俐教授、胡興梅教授、陳文戎醫師、杜秀琴校長、
陳蔡榮美老師。

*授課講師:王中和老師 
  現 任:
1.「生命之眼」身心靈中心執行長 
2.「中華超心理學會」副理事長 
3.「中國易經研究發展協會星命術數研究委員會」主任委員 
*授課講師:王淑俐教授
學歷:國立台灣師範大學教育學博士
經歷:1.現任國立台北教育大學、世新大學、實踐大學等兼任教授

 2.中華民國演說藝術學會榮譽顧問、國家文化總會生命教育推行委員會講師。
著作:「人際關係與溝通」、「語言表達你我他」、「情緒管理DIY」、「溝通其實不簡單」、
「生涯計劃與時間管理」、「如何教導青少年經營人際關係」等30餘本書。

*授課講師:胡興梅教授
學歷:國立台灣師範大學法學博士
專長:擅長政治學、經濟學、社會學、哲學思潮、語言表達、人際溝通之學術研究
曾任: 1.中國文化大學學輔中心講師兼輔導老師 

2.海軍官校政治系副教授兼系主任
現任: 1.中華技術學院通識中心專任副教授

2.世新大學終身教育學院兼任副教授
著作: 1.溝通的行動技巧  2.兩性問題一3. 兩性問題二  4. 藝術的理念與實踐

*授課講師:陳文戎醫師
學歷:南京中醫藥大學博士、中國醫藥大學醫學士
經歷:羅東聖母醫院主治醫師、署立基隆醫院中醫部醫師、台北市立中醫醫院特約中醫師
台北市中醫師公會理事、台北市中醫師公會監事
現任:台北市理想中醫診所主治醫師   

*授課講師:杜秀琴校長
經歷:台北縣三芝國中校長、馬來西亞吉隆坡台灣學校校長、馬來西亞檳吉台灣學校校長
康乃薾雙語學校籌備校長   
現任:國家文化總會生命教育推行委員會顧問。

*授課講師:陳蔡榮美老師
經歷:1. 國中教師              
2. 青山幸福人生工作室 負責人
3. 慈訊文教基金會 講師          
4. 朱仲祥熱愛生命工作室 總監 
5. 彰化縣父母成長協會 名譽理事長
現任:國家文化總會生命教育推行委員會 執行長、生命教育、親職教育講師。

***【精采節目線上收聽】***
(有效收聽期間為節目現場後60天內)
線上收聽     免費下載視聽軟體Windows Media Player 7.1 (約從第10分鐘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