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6日 星期二
題目:家長不可不知最夯的「學士後第二專長學位學程」(「四加X」)
主持人:常玉慧
來賓:實踐大學台北校區葉主任祕書、圖文傳播藝術學系副教授兼系主任暨所長韓豐年

教育部首次辦理的「學士後第二專長學位學程」(「四加X」專案)開始受理報名,共有53所大學校院、開設71項學程,包含:「人文藝術」、「工程製造」、「民生服務」、「社科商業」、「科學電資」及「醫療社福」等六大領域,各校招生簡章已上網公告,只要已取得學士以上學位者都可報考。
教育部推動「學士後第二專長學位學程」,課程設計對焦產業需求人力,讓大學生畢業後,只要在一到二年內,修得48個學分,就可取得第二個學士學位,教育部技職司司長林騰蛟表示,今年開辦的53所大學校院、71項學程,不少學校與產業合作開課,如果學生表現優異還有機會直接進入職場工作。

位於台中縣的弘光科技大學,是今年開辦類別數最多的學校,包括有「銀髮照顧管理」、「餐飲廚藝管理」及「化妝品應用」,教務長蘇弘毅表示,校方選擇合作廠商相當嚴謹,也安排實習與專題實作。

資料轉載於: http://web.ner.gov.tw/culturenews/culture/culture-detail.asp?id=114915
  
  

***【精采節目線上收聽】***
(有效收聽期間為節目現場後60天內)
線上收聽   免費下載視聽軟體Windows Media Player 7.1 (約從第10分鐘起)


訪談題綱:

一、請教實踐大學台北校區葉立仁主任祕書

1. 何謂學士後第二專長學位學程?為何要推動這樣的學程?
2. 以實踐大學台北校區餐飲管理學程為例,說明如何與知名企業共同培育人才?
3. 期待培育出來年輕人才具有何種能力?與一般學士學位有何不同?
4. 回答callin。
5. 結語二分鐘。

二、請教台灣藝術大學圖文傳播藝術學系副教授兼系主任暨所長韓豐年

1.台藝大圖文傳播藝術系規劃的學士後第二專長學位學程,其課程規劃內容如何?適合何種大學畢業學生參與?
2.在企業參訪及產業實習機會以及產學合作部分有哪一些先例或構想?修業年限?
3.台藝大第二專長學位學程期待畢業生具備之能力?
4.回答callin。
5.結語二分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