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2日 星期二
題目:單車西遊記*10萬元環遊南歐88天
主持人:常玉慧
來賓:作者許文澍

 本書共分八個部份,前五個部份為作者遊西班牙與葡萄牙的紀錄,後三章則為法國與義大利之行,三個多月的時間一共拜訪了41個城市。書末附錄特別收錄單車拆解步驟圖、單車旅行醫療保健以及省錢小撇步,實用性十足。

  透過單車旅行,作者帶領我們看見許多一般旅遊看不見的美,譬如荒野上的日落、郊區便宜的雜貨店,甚至在異國公園裡搭帳篷受到流氓的特別關照、堅持要他們離開當地的背包客、沿途跟隨朝聖者的腳步見證宗教的力量......,每一種不可思議的境遇,都令人為之神往。

  88天的旅程,作者也趕上了西班牙的奔牛節、世足賽等等精采的節慶,沿途也參訪了許多了知名景點,如羅馬水道橋與競技場、建築鬼才高第以及唐吉訶德的冒險路徑等等,作者以”年少輕狂”的筆觸和照片紀錄這趟文化之旅,為本書增添許多有趣的畫面。

部分資料轉載: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484781
  


  ***【精采節目線上收聽】***
(有效收聽期間為節目現場後60天內)
線上收聽   免費下載視聽軟體Windows Media Player 7.1 (約從第10分鐘起)


訪談題綱:

1. 十一月中旬寒假即將來臨,不少單車愛好者開始籌備他們的寒假之旅,你的南歐88天籌備期多久?哪一些準備工作?(資金及路線規劃)
2. 平均一天僅700NT的花費,歐洲一向非常貴,你省錢撇步?
3. 南歐和日本之旅在單車騎乘上做了哪一些不同調整?
4. 南歐88天最驚險和最好玩的部份.
5. 南歐城市中你最想再回去的地點?原因?
6. 對於想要省錢自助的單車旅行者,規劃長程旅行你的建議?
7. 身為醫師.旅人兩種身分,未來你認為最理想的生活?
8. 小書摘(最想和家長分享的一段話,有小片頭,約二分鐘)
9. 贈書及結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